論文人頭造假案 陳震遠:靜待司法調查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訊】前屏東教育大學副教授陳震遠論文涉人頭造假案,教育部長蔣偉寧也因此論文案請辭了。對於部長請辭,在媒體打手機追問下,陳震遠沒有表示任何意見。屏東地檢署根據媒體報導展開分案調查,對此陳震遠則說,靜待司法和教育部調查。

陳震遠表示,對於論文事件造成社會風風雨雨,他感到「很抱歉」,論文事件牽涉到教育部長蔣偉寧,他也感到抱歉,他和蔣偉寧不熟,只見過2次面。

陳震遠11日書面聲明說到,在送、修稿過程的疏漏,導致資訊系統自動建立大量共同作者們的帳號。他對教育部長蔣偉寧及其他委託投稿的學者表示歉意。14日他接受媒體採訪說,一切將等司法和教育部調查,有結果後,他會出面說明一切。

中央社報導,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榮龍表示,陳震遠案是國際和全國矚目的案件,陳震遠又曾任屏東教育大學副教授,屏東地檢署根據媒體報導展開分案調查,由於陳震遠所涉及的論文審查人頭造假,是涉及偽造文書,所以進行司法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