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後一輪核談判 克里稱分歧大

【新唐人2014年07月13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週日(7月13日)抵達奧地利,加入其他五國,展開與伊朗的最後一輪核子計劃談判。談判舉行前,克里表示,六國與伊朗在這一問題上存在顯著的分歧。

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六大國與伊朗,將進行7月20日期限前的最後一輪談判,希望針對伊朗極具爭議的核計劃未來,達成永久協議。

美國國務卿克里:「顯然,我們之間還存在一些非常顯著的分歧,因此我們必須看看能否達成些許進展。我非常期待一系列具有實質性、重要的會議與對話。」

克里還強調,確保伊朗的核計劃作為和平用途,而不是用來發展核子武器,是談判的要點之一。伊朗一直堅稱核子計劃是和平的,但世界大國都質疑伊朗想藉此建造核子武器。

伊朗副外長亞拉奇(Abbas Araqchi)表達了相同的情緒,他表示,所有關於主要議題的爭論都未能解決,分歧巨大,我們還不清楚要如何達成。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