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軍機機密遭駭 目標鎖定中國商人

【新唐人2014年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譚曉蔚編譯)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司法部已於7月11日落案控告一名中國商人蘇斌(Sun Bin)涉嫌侵入擁有大型國防合同的美國企業電腦系統,包括波音公司的電腦系統,以竊取軍事項目數據。這些系統包括美國一些最新戰鬥機的電腦系統。

洛杉磯地區法院公布刑事起訴書說,三位犯罪嫌疑人竊取了波音公司C-17軍用運輸機的數據,和洛克希勒•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F-22和F-35戰鬥機相關資料,並試圖出售給中國國有企業。蘇斌的律師還未就此發表評論。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馬克•雷蒙迪(Marc Raimondi)表示,將「利用美國政府所有一切資源加強網路安全和打擊網路犯罪」。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洛杉磯分局女發言人勞拉•埃米勒(Laura Eimiller)說,蘇斌於6月28日在加拿大被捕,目前仍被拘押在加拿大。保釋聆訊已定於7月18日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