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珍督促省府 華人道歉進展

卑詩省府五月向華人歷史錯誤道歉已經過去兩個月。一直關注此事的省新民主黨議員關慧珍見省府沒有進行實質行動,近期向省多元文化廳發函,要求省府拿出兌現道歉時承諾的具體計劃和時間安排。

5月卑詩省府就過去歷史上省府歧視華人政策,做出正式道歉。同時承諾會將歧視華人歷史寫入教科書,並且記錄華人歷史遺跡,設立100萬傳承基金等。

2個月過去了,省新民主黨省議員關慧珍見省府還沒有實質行動,本星期向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發信,督促道歉進展。

卑詩省新民主黨省議員關慧珍“我發的這封信,想清楚知道下一步如何進行,如何分配,需要知道這些資料,才知道下一步怎麼進行。 ”

信中,關慧珍提出四方面問題:包括多元文化廳是否和教育廳接觸,討論歷史課程修改問題;公眾教育部分的進展;歷史遺跡記錄工作進展;確立橋團歷史地位進展。關慧珍認為,省府應制定完善的時間表,並可與各級政府共同協作,兌現道歉承諾。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