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外海6.8地震 三人受傷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訊】北京時間週六凌晨3點22分,日本福島外海發生6.8級強震,引發宮城縣出現輕微海嘯。

曾經經歷311強震重創的日本東北福島,當地時間凌晨4點多,東北方外海129公里處,發生6.8強震,震源深度只有十公里。

地震發生後約50分鐘,多個沿海地區觀測到較小的浪潮,警方表示,福島1名68歲老婦跌下樓梯摔斷腿,還有兩人受傷。

日本仙臺市民眾:「在睡夢當中,聽到『咚』很大一聲,即使有人不想自主避難逃走,但我們整個家族成員還是說趕快逃吧。」

所幸福島第一核電廠和其他兩座核電廠,及沿海設施都未出現異常,反應爐和燃料儲存池也安全冷卻。

宮城縣、仙臺、福島、茨城,甚至東京都感受到明顯搖晃。

記者現在位於東京23區最東邊的江戶川區,在今天(12日)日本當地時間早上4點29分,在福島縣外海發生了規模6.8級的地震,而鄰近福島的宮城、茨城和栃木縣都觀測到了4級震度,東京也有明顯震感,達到震度3級,而地震發生後,日本氣象廳對東北沿岸發出了海嘯警報,不過已經在兩個小時後解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