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機場 7月開徵「呼吸稅」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訊】飛機乘客在登機報到時,可能需要為超重行李付費,但你知道嗎,從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的邁克蒂亞機場(Maiquetia Airport)起飛,你還得為看不見的空氣付費。

根據CNN報導,該機場網站聲明指出,今年稍早,機場安裝了一套新的空調系統,能「消滅污染物」並釋放臭氧到空氣中,創造健康環境。為了呼吸新鮮空氣,無論您搭乘國際或國內航班,由此出發的旅客都得付上127玻利瓦爾(約當18美金)的「呼吸稅」。

這項政策自7月1日開始實施,隨即引來網路上一片冷嘲熱諷。廣播節目主持人馬丁尼茲(Daniel Martinez)在推特上說:「有人可以解釋邁克蒂瓦機場的臭氧是怎麼回事嗎?廁所沒水,空調壞了,流浪狗趴趴走,但我們需要臭氧?」

網友Chipopo (@ELvDav) 也在推特上寫道:「不管這套新的空調系統有什麼作用,它似乎不具降溫功能。」

儘管如此,機場對這套設備頗為自豪,宣稱是中南美洲首座安裝這類系統的機場。

邁克蒂亞機場建於1945年,是委國主要的國際機場,目前正在全面整修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