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阿根廷的決賽之路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訊】回顧:阿根廷的決賽之路

經過24年的等待,阿根廷終於重返世界盃決賽。其實從預選賽開始,阿根廷就在低開高走,先是在委內瑞拉和玻利維亞身上丟分,然後才逐漸找到狀態,最終以9勝5平2負這並不驚艷的戰績衝出南美洲賽區。

進入正賽後,阿根廷抽得上簽,被分入實力弱小的F組。不過,阿根廷踢得並不輕鬆。小組賽首戰,阿根廷遭遇首次參加世界盃的波黑隊,開場第128秒,阿根廷憑藉一記烏龍球取得領先,但隨後就陷入被動,直到第64分鐘,梅西靈光一現,在禁區前沿橫向突破後左腳低射破門,阿根廷才逐漸控制住比賽。

次輪對陣伊朗,阿根廷在絕大部分時間內破門乏術,最終依然是依賴梅西的個人能力,在補時階段絕殺對手。最後一輪,阿根廷與奈及利亞展開對攻戰,梅西兩球,羅霍一球,帶領阿根廷以小組頭名的身份挺進淘汰賽,但由於過度依賴梅西,進攻套路單一,這支阿根廷隊也遭到了媒體的詬病,普遍不被專家們看好。

的確,在八分之一決賽中,阿根廷遭遇防守頑強的瑞士隊,在一百多分鐘內都無法打開局面。而就在這個時候,天使之翼迪瑪利亞終於趕到,以一記冷靜的射門奉獻絕殺。

四分之一決賽阿根廷對陣比利時,迪瑪利亞和小煙槍伊瓜因同時閃光,在比賽開始不久就取得進球,這使阿根廷能夠掌握比賽節奏,順利殺入半決賽。但更令人驚奇的是阿根廷的防綫,他們配合默契,進退有度,成爲阿根廷隊晉級的基石。

而這種先守後攻的心態也出現在了與荷蘭隊的半決賽中,這場比賽場面非常沉悶,但阿根廷成功扼殺了羅本,範佩西和斯內德等進攻好手。在點球大戰裡,阿根廷門將羅梅羅又貢獻神奇,也再一次證明,這並不僅是梅西一人的球隊,屬於阿根廷的時刻終於來到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