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7月1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訊】【今日大紐約】7月11日完整版

提要
紐約市長白思豪簽署市民卡法案 明年1月開始申請 第一年免費申請
紐約福州人抗議福建公所主席鄭時甘勞工壓榨
萬裡挑一 華裔女生被耶魯大學錄取研究歌劇
國際足聯公佈今年金球獎入選名單

白思豪簽署市民卡法案 首年免費申請

紐約市長白思豪在昨日簽署了市民身份證法案,無證移民可在明年1月開始申請,第一年免費。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知道有身份證件的人如何生活,然而沒有的人生活則不大相同。因為我們在坐所有人的努力,這個簽字將從此改變沒有身份證件人的命運。」

市府和警察局將承認市民卡是身份證件,而且申請程序簡單便利,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也可在附近圖書館等處申請。也會有流動車在五個區巡迴辦理申請,也可上網申請。申請時,不必擔心移民身份。

「不會問申請人的移民身份,市民卡是開放給所有人,不管是甚麼移民身份,遞交的申請材料,也將會在兩年後銷毀。」

申請所需文件只要身份證明和住址證明,身份證明可以是外國駕照、外國出生證,住址證明可以使水電費單即可。

然而法案本身也有很多細節沒有確定。比如,法案中沒有明確指出,發放市民卡到底是市府的哪個部門。對於市民卡的防偽性和身份盜竊等問題,也沒有寫明防範措施。

而且市府還需要與銀行和商家達成共識,確定他們接受市民卡作為身份證件。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我有話說】 紐約市民卡 你會申請嗎

本臺「我有話說」攝製組在街頭採訪時,遇到幾位無證移民,他們雖然不願面對鏡頭,但是都覺得市民卡是個好事,只是有的人不敢相信是真的,覺得如果實行對紐約的影響會很大。我們來聽聽其他人的看法。

暫緩遞解 亞裔婦女中心協助申請

本臺此前報導,幼年非法來美的暫緩遞解項目今年九月到期,可申請延期。紐約市亞裔婦女中心(NYAWC)最近得到市青年社區發展局(DYCD)的5萬美元資金,可以為這類申請提供免費法律援助。

未成年時非法入境的暫緩遞解項目(DACA),允許申請人在美合法居留兩年,得到工卡、社安卡,還能申請駕照。全美有50萬人獲益。韓裔青年Young Kim因此能夠留在美國,並為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工作。

暫緩遞解受益人Young Kim:「申請這個項目完全改變了我的命運。」

亞裔婦女中心將利用這筆資金為60名申請者提供法律諮詢,幫助至少24人申請,為他們支付465美元的申請費。

紐約亞裔婦女中心行政主任黎慕鵬(Larry Lee):「可以幫助付申請費,更重要的是提供法律諮詢。我們是免費服務。」

數據顯示,紐約至少有1萬9千名符合條件的亞裔沒有申請。與經濟條件有關,也有人擔心會影響家人。

亞裔婦女中心‭「暫緩遞解」協調人Gillian Kosinski:「遞解的風險是有,畢竟你給出自己的信息,但風險很小。為了保險要做法律諮詢,如果真有問題,律師會提醒你。」

亞裔婦女中心還可以幫助申請者獲得其他相關的社會服務。如果幼年被虐待或是犯罪的受害人,可能有資格獲得U簽證或T簽證。

新唐人記者遲曉天紐約報導

福州人抗議福建公所主席鄭時甘勞工壓榨

星期四傍晚,幾十位福州人聚集在法拉盛抗議,控訴東方大酒樓老闆、福建公所主席鄭時甘壓榨員工,違反勞工法。來看記者陳曉天的詳細報導。

法拉盛新世界商場前方,星期四傍晚(7月10日)聚集了幾十位抗議者,他們喊著口號,向路人發放傳單。

口號:「鄭時甘,去坐牢。」
口號:「鄭時甘,去坐牢。」

抗議者提到的血汗老闆,就是東方大酒樓老闆、現任福建公所主席鄭時甘,他被指稱多年來未付酒店員工最低工資,違反勞工法,並用黑社會手段打擊報復帶頭爭取權益的員工。

東方大酒樓前部門負責人王天森:他是(鄭時甘)福建公所的主席,披著羊皮的狼,福州人欺負我們福州人。我們東方酒樓開張以來,他一直以來都沒付我們最低工資,我是在裡面做企臺的,我組織工人一起告他。他就用那些黑社會手段,說知道我住哪裏,我老婆住哪裏,對付我很容易的,這個不行,還用收買手段,如果你不帶頭告我東方酒樓,我可以每個月給你2000塊,我就不接受,然後他就用報復來炒掉我。

王天森遭到打擊報復被開除後,華人職工會等多個權益組織站出來發聲,將鄭時甘和東方酒樓告上法庭。

法拉盛工人中心幹事曹錦明:「我們有協助他去勞工辦事局去告老闆,有非牟利的律師團體都在告這個老闆,違反勞工法。我們今天來暴露這個老闆,多年來違反勞工法,用黑社會的手段打壓報復工人,帶頭爭取權益的的工人。」

鄭時甘去年7月被告上法庭,到今年3月,問題仍未得到解決,王天森和工友們開始持續抗議。

抗議者李華:「給了他大半年時間不解決問題,還繼續偷工人工資,恐嚇工人,恐嚇工人就變成黑社會了,工人沒活路了,還怎麼活啊。忍無可忍,就組織起來示威。我們希望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我們的工友,權利是靠自己爭取,血汗老闆不能讓他像癌症一樣傳揚出去,如果大家老闆都偷工人的工資,我們還有活路麼?!」

當晚,鄭時甘正在抗議者聚集的大樓上,參加自己連任福建公所主席的就職典禮,宴請中領館官員和中共人大僑委會訪美代表團。記者到場向鄭時甘本人了解抗議者控訴的相關情況,遭到鄭時甘粗暴拒絕。

東方大酒樓前部門負責人王天森:「他還是甚福建公所的主席,你說他能為我們福建人謀利麼,不可能的,他都是扣我們工人的工資,怎麼可能會做我們福建公所的主席,為我們鄉親謀福利,不可能的。為甚麼這麼熱的天我們站在這裡,就是為了宣傳給他講知道這個披著羊皮的狼,無良老闆,血汗老闆,告訴大家讓全部社區的人都知道。」

法拉盛工人中心幹事曹錦明:「所以今天各行業的工友都來,不單單只是餐館。他是餐館血汗工廠的頭頭 ,我們今天讓社區民眾認識這個血汗老闆,不要給他利用,這些民選官員更要看清這個老闆,不要跟他勾結。」

王天森先生告訴我,他們每個星期都會持續在東方酒樓前抗議,告訴更多人血汗老闆的真相。事件將如何發展,本臺講繼續予以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王真紐約報導

收容所遊民有增無減 社區擔憂安全

皇后區艾姆赫斯特的泛美酒店被改建為收容所,引起社區居民的反對,在6月30號舉行公聽會後,居民們發現前來入住的遊民有增無減,更加擔憂社區的安全。請看詳細報導。

公聽會過後的10天內,泛美酒店改造的收容所一直在加快入住遊民,每天都有20多戶,估計下週就會住滿200多戶,達到600多人。附近商家抱怨近期經常有遊民到店裡騷擾,影響生意。

高星西餅店經理馮先生:「那個遊民進入我們麵包店,問我們要錢,用我們店洗手間,對我們生意很不好。很多客人覺得不安全,所以不想過來買東西,坐著喝咖啡啊,就是沒有那個安全感。」

店裡的女員工對於這些現象也有同感。而且對於自己和親友晚上下班也感到不安全。

高星西餅店員工楊小姐:「之前很少有穿著邋遢的人來討吃的,但現在有了很多很多,還有的進來拿了麵包坐在那兒吃,也沒有付錢。不止是我,還有我的朋友,我的姐姐、父母都在附近工作,都是晚上的,就覺得自己一個人回家不安全。」

對此,社區居民希望政府要拿出措施,防止社區治安出現問題。

社區居民馬先生:「我住在艾姆赫斯特已經有三十年了,我們希望政府在安全方面、警力方面應該注重一點,要注意如果有甚麼事情發生,警方反應要快。」

據悉,社區居民計劃舉行系列抗議活動,8月將在艾姆赫斯特醫院部再次舉行集會。

新唐人記者唐誠、衛真紐約採訪報導

紐約的城市自然景觀–曼哈頓懸日

在紐約曼哈頓有一個城市自然奇景–叫「曼哈頓懸日」。由於曼哈頓地區的街道呈現棋盤式排列,有時日落時陽光會灑滿曼哈頓所有東西向的街道,呈現一幅壯觀的景象。來欣賞一下。

「曼哈頓懸日」每年只出現兩次, 大約發生在每年的5月28日和7月12日(或13日),有趣的是,由於這個壯觀的景色只會持續大約15分鐘,紐約市民在這兩天會紛紛出現在曼哈頓街道上,迎接這罕見的落日美景。沒錯,您現在看到的就是本臺記者剛剛拍到的「曼哈頓懸日」的景象。

如果您錯過了,週六還有機會看到「曼哈頓懸日」,時間是晚上8:25 pm,最好的觀看地點是曼哈頓14、23、34、42 and 57街。這可是今年最後一次機會啊。

萬里挑一 華裔女生入耶魯研究歌劇

在黑龍江出生、日本長大的鬱金香,她的夢想是登上紐約林肯中心大都會歌劇院,八年前17歲的鬱金香只身來到美國奮鬥,今年5月被耶魯大學歌劇研究所從八千多女高音競爭者中錄取,金榜題名,一起去聽聽她的故事。

小時候每個人都有夢想,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現實會逼迫許多人放棄,大多數人會去學和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但是鬱金香與眾不同,她出生於音樂世家,耳濡目染的音樂素養,讓她堅定自己這一生只為音樂而活。

鬱金香:「我從小就很喜歡音樂,我爸爸媽媽經常演出,教學生都在家裏,每天很多各種各樣的音樂在家裏聽。音樂對我來說是最舒服,最能表達我自己出來的。我如果放棄音樂的話,我會覺得很後悔,音樂沒有的話,我覺得這人生不能過了。 」

2007年17歲的鬱金香先在美國音樂戲劇學院學了2年,之後為了能夠上舞臺,她每天風雨無阻的排隊面試,只為希望得到一個演出的機會。

鬱金香:「早晨6點起床,7點開始工作,工作到6、7點,纍得夠嗆,然後明天有這個面試,要準備,準備到12點,然後早上3點起床去排隊。每天排12個小時,他們就說對不起今天沒有時間了,如果是排了兩個月有一個工作,這個也就是一個小的希望,讓我繼續排。 」

2010年鬱金香入讀皇后學院主修聲樂,在這裡她的才華得到充分的展現。

紐約市皇后學院音樂系教授Roy Nitzberg:「她非常聰明、非常有才華,智慧和音樂素質都很高。學音樂的速度相當不可思議。這麼多學生中很少見的,當然她也不是普通學生。她才華超群、與眾不同、獨一無二。」

今年5月鬱金香以各科滿分的成績大學畢業,兼修語言學的她會講英、日、中文、西班牙語等6國語言。

紐約市皇后學院音樂系教授Roy Nitzberg:「她學習很努力。而且非常堅定。學習成績非常突出。平均學分至少4.0。在皇后區社區大學我們最高就是4.0了,如果往上不封頂她還能更高。」

鬱金香在歌唱領域的成就,為她帶來豐富收穫,獲得2014年耶魯大學全額獎學金修讀碩士。

鬱金香:「耶魯他們每年是選兩個女高音,他們考了八千多個女高音,選了兩個人,我就覺得我在做夢一樣。」

鬱金香獨唱鋼琴伴奏Jeremy Chan:「大家都非常驚喜,她自己都不相信,告訴我我也不信。太吃驚了,因為很不容易進這個學校。就算試唱成功也難保證能進。」

鬱金香好朋友張雅涵:「我覺得和開心,但是我也不驚訝,我覺得好學校應該是不會放過她。 」

雖然藝術道路異常的辛苦,但是鬱金香在父母、教授和朋友門的支持下,充滿了動力和韌勁。

鬱金香:「很感謝我爸爸媽媽的教育,我小的時候他們就說你想學甚麼你就去學,然後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師也是,我覺得現在繼續努力的話可以做的到。」

紐約市皇后學院音樂系教授Roy Nitzberg:「我對她的能力毫不懷疑。她做的一定會成功。我希望不久的將來她就能享有世界聲譽。」

鬱金香獨唱鋼琴伴奏Jeremy Chan:「像很多學音樂的人一樣,她做的是自己熱愛的事,從中已經獲得回報。」

鬱金香好朋友張雅涵:「我希望她可以真的找到她這一輩子很有熱情、渴望去做這個東西,很開心的一直努力下去。」

鬱金香燦爛的笑容中充滿自信和熱忱,對她來說,藝術的這條路雖然坎坷,但是她還是感謝神,在賜予她音樂天賦的同時,還給了她追尋夢想的信心和勇氣。

新唐人記者姜梅、孫讚紐約報導

FIFA公布金球獎入選名單

大家好,歡迎收看巴西世界盃專題報導。週五,國際足聯公布了本屆世界盃金球獎的十人候選名單,其中,阿根廷和德國佔據了7個位置,不愧是兩支決賽隊伍。好,下面一起來看入圍球員名單。

Angel Di Maria
迪瑪利亞,阿根廷Mats Hummels
胡梅爾斯,德國Toni Kroos
克羅斯,德國Philipp Lahm
拉姆,德國Javier Mascherano
馬斯切拉諾,阿根廷Lionel Messi
梅西,阿根廷Thomas Mueller
穆勒,德國Neymar
內馬爾,巴西Arjen Robben
羅本,荷蘭James Rodriguez
J羅,哥倫比亞

荷蘭力拼季軍戰 巴西背水一戰

週六的季軍賽,荷蘭主帥範加爾和他的隊員都表示,要全力爭勝,上場慘敗的巴西也急需一場勝利來洗刷恥辱。一場並不太受矚目的第三名爭奪戰,因為兩支強隊的求勝欲望而變得火藥味十足。

失去爭奪冠軍機會的荷蘭隊,7月11號,在巴西國家體育館備戰與巴西的比賽。

荷蘭隊主教練範加爾:我們還能為荷蘭創造歷史,荷蘭每次都要輸一場比賽,74和78年的決賽就輸了,從這一點上講這次我們還沒輸過,我要保持不敗戰績,我只有兩天半的時間去觀察和分析巴西,我不想給對手留任何機會。

範加爾不服氣在此前與阿根廷的比賽中,以點球的方式失敗,更對失去爭冠機會耿耿於懷。

夢碎了,一去不復返,只有冠軍才是我們要的,點球失敗很窩囊,如我在新聞會上坦言的,這還不如輸7比1,那是真輸,但我們不是我們是輸在點球決戰。

老帥就是老帥,在倒苦水時還不忘奚落巴西一番,不知是不是藉此鼓舞士氣,來迎接週六的季軍戰。

荷蘭隊前鋒庫伊特:「就像教練說的,我們要贏(巴西)我們要重歸不可被擊敗的榮耀,我們想舒舒服服坐著飛機回家,我們會盡所能去實現。」

荷蘭主帥範加爾曾是拜仁慕尼黑、阿賈克斯、和巴塞羅那的主教練,週六比賽結束後,62歲的他就要離開荷蘭隊,趕往英超曼聯接過教鞭。

荷蘭隊主教練範加爾:「這將是我(執教荷蘭)的最後一場比賽,隊員們會想到用勝利來回報我,這樣我們就可以保持本屆盃賽的不敗戰績。」

而剛剛慘敗給德國的巴西隊,面對實力不下德國的橙衣軍團,他們也正在自己的基地集訓,會在週五晚些時候趕往巴西利亞,迎接與荷蘭的比賽。巴西必須奮力一戰,因為很難想像他們有多大的心理空間去承受另一場失利。

7月11日尾聲

週六日 賽況信息

7月11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晴時多雲 84 62
Manhattan 曼哈頓 晴時多雲 83 68
Newark 紐華克 晴 80 57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晴時多雲 85 69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五 局部多雲 83 68
週六 局部多雲 81 68
週日 局部雷雨 79 72
週一 零星雷雨 85 73
週二 零星雷雨 83 66
週三 局部多雲 79 65
週四 局部多雲 79 6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