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寄貨三月未到 快遞公司玩失蹤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訊】近日,因國際包裹久寄未達,蒙特利公園市一家華資快遞公司遭客戶連番抗議並報警。事件涉及的翼迅快遞公司稱因公司4月份寄回中國的一批貨物某件包裹中含有走私違禁品,而導致全部貨物被中國海關扣住。

從七號開始,幾乎每天都會有民眾到蒙特利公園市Garvey街的翼迅快遞公司門前討說法,這些民眾通過翼迅快遞公司郵寄大陸的貨品兩三個月仍未寄達。

受害者Sam Shi:「七月八號到這裡來已經關門了,七月七號有的同胞還在這裡發貨。」

受害者張紅:「我是四月三號寄了一個手機,當時他說一星期就到。」

出問題的包裹以4月份郵寄的最多,5、6月份也有。據受害民眾稱,有上千人的包裹不知在哪裏,而每位客戶所涉及金額從幾百元到幾萬元不等。

受害者Sam Shi:「我一個人的涉及金額都有四五千塊錢。」

受害者Alina Liu:「大約不到一萬吧。」

受害者Sam Shi:「據說有一兩個億的貨物。」

據現場討說法的受害者講述,翼迅快遞公司有兩位負責人,使用互相推諉、不接電話的方法拒絕回應。

受害者Alina Liu:「這個Ken他已經公布了一個新的,他說六月十一號到二十三號的貨是Gary接管的嘛,然後我們只能給Gary打電話了,他說他不管。」

求助無門的受害者們,陸續到警局報案,但警方表示這類案件歸商業詐騙機構管。

立峰專業律師事務所中心王崧峰:「這些受害者付出的這個郵費可能沒有辦法拿回來,因為都是現金,我們最希望幫到他們的是這些寄出去的東西可以拿回來。」

但律師認為貨物太多,帳單又寫的不明細,如果貨物是打開過的,會很混亂、不易辨認。

受害者Sam Shi 「我們虧了我們的運費,還虧了我們的貨物,那這樣對我們實在太不公平了。」

受害者表示,選擇這家華裔快遞,是因為手續簡單,並保證貨物快速到達。

受害者Sam Shi 「包清關,如果說被扣稅的話他們負責處理,這一點他就一直說的很好。」

翼迅快遞公司原是太平洋誠信快遞16家代收點之一,太平洋誠信快遞表示自己也是事件的受害者。

太平洋誠信快遞市場部經理Sally Shen:「2013年4月以後,自從他們成立了翼迅快遞這個公司以後,所以運單已經全部換成了翼迅快遞的運單,就跟太平洋誠信快遞沒有關係了。」

太平洋誠信快遞公司表示為澄清真相,幫助受害者維護權益,他們將積極回應。

太平洋誠信快遞市場部經理Sally Shen:「下週五,我們請資深律師來做法律諮詢,我們想做一個聯合訴訟。」

一直隱身的翼迅快遞公司日前聯絡媒體稱,4月份寄回中國的一批貨物某件包裹中含有走私違禁品,而導致全部貨物被中國海關扣住。他們將設法於7月31日左右解決客戶的包裹寄送問題。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