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破例晉升4上將 名單有玄機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一日提升4名中共軍官為上將,不但3人屬於破例晉陞,而且2名屬於沈陽軍區。在被喻為「東北虎」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高調處理後,習近平此舉再引各界關注。

習晉陞4上將 3人破例 2人涉東北

7月11日,中共軍方發布消息,習近平授予4名軍官上將軍銜。他們是,中共副總參謀長戚建國,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政委褚益民,廣州軍區政委魏亮。

按照中共軍中出任正大軍區職務兩年才能晉陞上將的規矩,其中戚建國、王教成和魏亮3人都不足兩年,此番屬破例晉陞。

值得一提的是,王教成、褚益民2人來自同一軍區—瀋陽軍區,屬東北軍。各界聯想到不久前剛剛被處理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出身遼寧,習近平此舉不無玄機。

據悉,目前為止,習近平已經提拔了11名上將。

防徐才厚案余患 習近平籠絡軍心

6月30日,習近平主導,開除徐才厚黨籍,並將其犯罪線索移交軍事檢察機關處理後,7月3日有媒體又披露,徐的4名秘書以及數十名高級將領被調查。

外界分析,作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徐才厚在軍中經營20餘年,黨羽廣布。徐的落馬使江派在軍中的殘餘勢力深受打擊,局勢動蕩,習近平不能不防。

此次習近平破格提升上將,同時重用東北軍區將領之舉,明顯有安撫軍心,防患江派勢力軍中異動之意。

7月7日,習近平提升親信苗華出任中共蘭州軍區政治委員,被看成是針對江派軍中另一死黨前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有此意。蘭州軍區是郭的起家根據地。

外界分析認為,徐才厚被處置,中共高層權斗進入空前緊張時期,由于形勢所逼迫,習近平不得不通過提拔自己的人馬籠絡控制軍心,應對可能出現的動蕩不測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