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簽署市民卡法案 首年免費申請

【新唐人2014年07月12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在昨日簽署了市民身份證法案,無證移民可在明年1月開始申請,第一年免費。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知道有身份證件的人如何生活,然而沒有的人生活則不大相同。因為我們在坐所有人的努力,這個簽字將從此改變沒有身份證件人的命運。」

市府和警察局將承認市民卡是身份證件,而且申請程序簡單便利,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也可在附近圖書館等處申請。也會有流動車在五個區巡迴辦理申請,也可上網申請。申請時,不必擔心移民身份。

「不會問申請人的移民身份,市民卡是開放給所有人,不管是甚麼移民身份,遞交的申請材料,也將會在兩年後銷毀。」

申請所需文件只要身份證明和住址證明,身份證明可以是外國駕照、外國出生證,住址證明可以使水電費單即可。

然而法案本身也有很多細節沒有確定。比如,法案中沒有明確指出,發放市民卡到底是市府的哪個部門。對於市民卡的防偽性和身份盜竊等問題,也沒有寫明防範措施。

而且市府還需要與銀行和商家達成共識,確定他們接受市民卡作為身份證件。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