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加LNG入市時機是關鍵

卑詩省長簡惠芝看準亞洲市場,希望大力發展本省液化天然氣產業。來自卡爾加裏大學的一份報告認爲,液化天然氣在亞洲的經濟前景,取決於三點前提,其中包括,此項目進入亞洲市場的時機。請看記者張寧的報道。

卑詩省長簡惠芝“我們現在有機會去做,創建液化天然氣產業,為本省帶來大筆收入。”
卑詩省長簡惠芝希望出口液化天然氣到亞洲地區,以此推動本地經濟,並從中獲取稅收。然而,最近發佈的報告指出,開發液化天然氣的合同周期長,同時存在國際間競爭,因此越早進入市場越有利。

報告作者之一Michal Moore :沒有一個切實可行的管制性政策目標,就不會及時的進入市場。如果最晚沒在2022—2024年間進入市場,建設的設施只能輸出給本地需求,而非國際市場需求,因為已經有人強佔先機。

另一方面,省府打算徵收7%的液化天然氣稅,不過加拿大液化天然氣集團早前就批評7%的稅率偏高。卡爾加裏大學-公共政策研究學院也質疑徵收此稅的合理性。
報告作者之一Jennifer Winter“天然氣開發者已經會被徵收開採稅,支付給為卑詩省持有資源的政府。如果政府擔心省民沒有得到公平分配,應改善開採稅制,而不是加收液化天然氣稅。”

加上天然氣產業政策不完善,以及缺少加拿大全國的政策歸管統一協調,報告作者認爲目前卑詩省液化天然氣開發計劃並不樂觀。
報告作者Michal Moore :目前我會說不是很現實,如果將所有設施建好,開始運送天然氣,無法達到一定的產量。長期來說,我們認為將不會達到一定產量。那些有意願投資的公司面臨著競爭,建設所需時間,以及政治分歧。

由於受原住民及監管審批進展等方面的影響,以及目前亞洲市場液化天然氣價格下跌,是否會影響卑詩省出口液化天然氣進軍亞洲市場,還需要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