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午餐浪費 奧克蘭小學出招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訊】政府為公立學校的學生提供免費的午餐,然而食品浪費的現象卻非常嚴重。為了減少浪費,加州奧克蘭聯合校區設立的食品再分配計劃,很受學校和孩子們的歡迎。來看記者的報導。

孩子們排著隊領取午餐,開心的享用雞腿、義大利空心粉、蔬菜沙拉和牛奶,還有水果。然而很多孩子都沒有辦法把午餐都吃掉。

奧克蘭富蘭克林小學學生Zyven Tsing:「我沒法吃完,只吃一半。」

孩子們按照食堂管理員的要求將吃剩下的食物放進垃圾桶裡。那麼那些沒有碰過的食物該怎麼處理呢?

奧克蘭富蘭克林小學校長Jeanette MacDonald:「當孩子們享受食物和飲料的時候,就拿自己能吃的了的食物,把剩下的放進冰箱裡,分給那些沒有食物的孩子和家庭。」

是的,這就是奧克蘭聯合校區設立的食品再分配計劃。MacDonald校長表示,他們將食物分發給周邊的教堂等慈善機構,再發放給需要的人。

阿拉米達縣議員陳煥英Wilma Chan表示由於經濟的原因,在阿拉米達縣六個家庭裡就有一個家庭需要從食物銀行領取食品。

阿拉米達縣議員陳煥英:「很難想像在這個富有的國家還有人在挨餓,所以這是個好辦法,可以給人們提供優質的食品。」

奧克蘭富蘭克林小學學生Hecthor Verduzko:「如果我們把節省的食物給需要的人的話,他們就不至於挨餓,沒有吃的。」

陳煥英議員積極推動這項再分配計劃,7月10日為奧克蘭富蘭克林小學捐贈了15,000美元,用來購置儲存食物的冰箱。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