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警告 2030消滅愛滋病恐難達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訊】世界衛生組織週四(7月10日)發出警告,如果愛滋病高風險族群持續不肯接受所需的健康服務,要想達到2030年消滅愛滋病的目標恐怕很難。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週五將公布。

世衛組織愛滋病毒部門主任希恩夏爾(Gottfried Hirnschall):「我們必須加速解決關鍵族群的需求,否則將無法在2030年達成我們崇高而重要的目標。」

週五將公布的世衛報告中,明確列出五類關鍵族群,它們分別是:「男同性性行為者、賣淫者、囚犯、變性者及注射毒品藥物者。」

研究顯示,女性賣淫者感染愛滋病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14倍。男同性戀族群則比一般人高出19倍。女性變性者及注射毒品藥物者的感染機率則高出一般人約50倍。

世衛組織首次強烈建議所有男同性戀者,應該考慮服用抗逆轉錄病毒(antiretroviral)藥物,作為額外的保護措施。按照這種方式,每天持續服用藥物,可以大幅降低尚未感染但屬於風險族群的感染機率。

據專家估計,這種方式可使男同性戀者在十年內罹患愛滋病的比例減少百分之二十到二十五,相當於一百萬人。

近年來,由於檢測技術的成熟及藥物研製,使因愛滋病死亡的人數逐年下降,但仍是不可輕忽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