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乾旱 13年來最嚴重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訊】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報導,近來朝鮮持續出現乾旱天氣。專家稱,這是朝鮮13年來最嚴重的夏季乾旱。對於常年吃不飽飯的朝鮮民眾來說,這更是雪上加霜。

炎炎烈日下,大片田地乾裂,禾苗稀疏,小麥、大麥、玉米等農作物都受到影響。

專家表示,這次乾旱是2001年以來朝鮮嚴重的一次。旱象嚴重的黃海南道、黃海北道大部分地區和開城市、江原道等地仍滴雨未下,數萬公頃農田龜裂。

黃海北道麟山郡官員金順奉:「今年嚴重的乾旱給農作物帶來嚴重損失。去年乾旱是從五月或六月開始,持續一到兩個月。但今年的乾旱從三月就開始了,一直到現在。」

朝鮮官方媒體先前報導,今年旱情為十年之最,部分地區降雨量達1961年以來最低。另一方面,大部分地區日間最高氣溫較常年同期高出4℃(4攝氏度),這種異常天氣頻繁出現,使得旱情加劇。

1990年代,朝鮮曾因為旱災引發糧食危機,至少有百萬人因為糧食不足而餓死。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