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跑跑」們的4條洗錢密道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洗錢出境,是很多「富跑跑」們的當務之需。因為其非法性,因此面臨的選項,要麼高成本,要麼高風險,要麼極其麻煩。在近日央視曝光中行「洗黑錢」的背景下,中共黨媒再次刊文,披露4條「富跑跑」們洗錢的「野路子」。

第一種是「兩頭資金池」,「懂行的」管這個叫「哈瓦那」。說白了,這種模式下,錢並沒有真的在跨境流動,「富跑跑」只是把錢交給地下錢莊境內資金池,並在「錢莊」本來就有的境外資金池裡得到相應外匯。這種方法最大的風險來自境內外對大額進出賬戶的監控。有「懂行的」稱,為了逃避資金監控,「地下錢莊」的技術活就是控制許多個賬戶,倒進倒出。

除了「哈瓦那」,也有一些南方口岸地區的「地下錢莊」是真的有活生生的錢進出境的——據說比較原始的辦法就是通過「水客」將錢分批帶過境,「先進」一些的辦法是靠假的單證和貿易合同來匯錢,「最先進」的辦法則是做真實信用證下的虛假貿易。

第二種是「換匯中介」,有別於地下錢莊,這種機構一般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完成換匯,且收取費用比「地下錢莊」低廉。其中一種換匯中介採用的是「笨」辦法,即化整為零:中介機構會依據金額大小找幾十甚至上百個個人賬戶進行划轉,利用掉每張身份證的5萬美元換匯額度。不過,這種辦法很可能耽擱上好幾天甚至幾周。

第三種渠道,是找一家「是真的在做進出口貿易的,同時也做點倒錢業務」的貿易公司,相當於它「幫忙在貿易裡帶了一筆資金」。但是有兩個缺點,第一,資金不是一步到位,只能幫忙轉到香港;第二,資金要先打給貿易公司。

而第四種方法,則是親自去趟澳門。辦法一是把錢打到銀行卡(借記卡)里參加賭場VIP客戶的換籌,然後再通過掮客幫助安排籌碼從「死籌」變成「活籌」換回資金,但不原路返回銀行卡中;辦法二是在賭場配套的店鋪和當鋪刷卡購買名牌手錶或首飾後當場典當套現;辦法三是找找看是否還有過去那種去澳門的汽艇偷渡(據說一次8000元人民幣,但被抓到會很慘),自己把現金帶到境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