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7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訊】【今日大紐約】7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暑期赴美帶薪實習 中介問題多
晉級達人秀 紐約華裔暢談魔術師生涯
艾美提名揭曉 《權力的遊戲》領跑
「世足大家談」紐約華人球迷預言決賽

暑期赴美帶薪實習 中介問題多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最近,兩名中國大陸的女大學生,來美進行暑期帶薪實習,因為大陸中介機構安排不利,讓兩名女孩在紐約流落街頭。所幸的是,得到了華人社區的幫助。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美東聯成公所資深顧問趙文笙:「兩天前,早上一早就來了一個中國女孩子在哭。」

這個女孩子就是來美作暑期帶薪實習的21歲大學生瀋雅琪。她和兩外一個19歲女孩王玥之到了紐約之後,錯過了最後一班巴士。

與介紹來美的中介結構聯絡不上,只得深夜拖著行李在大街上遊逛過了一夜。然而,禍不單行。

「第二天,坐地鐵皮箱被一個中國人拖去,她就報警,一個白人幫她把行李搶回來。」

警方介紹她們到聯成公所求助。女孩在和中介結構交涉期間就只得在公所的長沙發上過夜。
趙文笙表示,每年都有暑期來美的中國大學生,然而中介結構問題百出。

「每一年都有,有一年有十幾個學生,每天坐在我這邊。他們答應的工作根本就沒有。那個中介機構搞一搞是來賺錢的,這樣對學生很不公平。」

現在兩個女孩一個已到中介機構介紹的地方打工,另外一個對中介結構失去信任,想退出回國。

美國的暑期帶薪實習項目是為海外在校大學生,提供J-1簽證來美作8-16週的短期打工和旅遊。然而,自向大陸開放以來,時有中介結構失信,造成大陸學生來美遭受各種挫折。趙文笙有意促成社區和紐約州府部門的合作,為中國低收入家庭的大學生暑期來美提供免費住宿,並安排了解美國文化的參觀活動,以免類此事件發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法拉盛109分局局長承諾設立華人專員

紐約法拉盛109分局新局長康福迪(Thomas J. Conforti)剛剛走馬上任,週四傍晚接待了法拉盛小商家的代表,承諾設立華人社區聯絡員為華人服務。

由如意珠寶老闆梅麗娜組織的此次會面,邀請了社區多個行業老闆參加,歡迎新局長的同時,表達了對社區安全的關注 。梅麗娜並建議109分局增設華人聯絡官,得到局長採納。

如意珠寶老闆梅麗娜:「今天還請求局長設立華人聯絡官,得到局長同意。今天的會談很成功,大家的目的也達到了。」

康福迪局長(Thomas J. Conforti)表示,他會增派警力巡邏,同時也請民眾和警方加強合作。

會後,商家們和局長合影留念,玩起自拍,氣氛活躍。康福迪局長(Thomas J. Conforti)並希望社區通過他的推特帳號及時掌握社區警訊:@NYPD109pct。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王真紐約報導

晉級達人秀 紐約華裔暢談魔術師生涯

最近,晉級美國達人秀的紐約華裔魔術師關貴華,一夜成名。他在紐約建立的魔術圈子也浮出水面。讓記者楊奕帶我們去他的魔術王國看一看。‭ ‬

電影《出神入化》讓年輕人對魔術頗感興趣。魔術用品商店在紐約五大區逐漸冒出來。但是在這股新潮流興起之前,華裔魔術師關貴華已經就把魔術作為自己一生的摯愛了。

魔術師關貴華:「6歲時我在電視上看到魔術師大衛•‭科波菲尓的表演,他把自由女神像變沒了。我立刻就想,我這輩子就想做這個了。」

學習魔術後,關貴華先是給家人朋友表演,也在街頭獻技,參加一些免費演出。

魔術師關貴華:「父親很少在家,總是在工作。我給他表演魔術他很高興。他不會打擊我的積極性。母親沒有說,哦,去當魔術師吧,但也沒說:不行,去當醫生。她保持中立,這樣也挺好。沒有負面的。我盡力學習,追逐自己的夢想。」

背著背包,在城裏各處走,表演給感興趣的人看,還教他們一兩招兒。關貴華逐漸有了自己的一票追隨者,也需要一個容納更多人的地方。從公寓到租店舖櫃檯,他終於在Elmhurst的皇后大道上開了自己的魔術用品店「Rogue Productions」,至今已有14年。

魔術師關貴華:「我掀起一股熱潮,尤其在皇后區。來學魔術的至少有5千人,沒有做成專業的,也成為業餘愛好。」

「現在我不教了,我教過的人都開始教別人了。已經帶了三、四代的學生,挺酷的。」

不僅出售道具,這也是一個魔術師聚會的地方,業餘的、職業的魔術師互相切磋技藝。

魔術師‭‬Dr. S:「很多人是從關貴華這裡開始的。沒有他就沒有這塊地方,大家也沒地方去。」

關貴華未婚妻Paulina Gonzalez:「他在紐約創建了自己的魔術圈子,你去問那些魔術師,沒有不知道他的。不知道關貴華就不算真的魔術師。」

關貴華沒有幻想更大的舞臺,但是「美國達人秀」向他招手。他表演的用釘書槍玩俄羅斯輪盤賭,震驚四座,評委一致讓他通關晉級。

魔術師關貴華:「我從沒在這麼多人面前表演過。是最激動的一次經歷。不可思議,真是不可思議。」

上電視一夜成名,但是關貴華承認。魔術師的日子並不容易。‭ ‬

魔術師關貴華:「如今大家看過好萊塢大片,甚麼特效都有,一般的魔術很難讓人驚豔。需要好好練習技藝,達到一定的高度,讓人們真想看你表演。自己要非常熟練,非常專業才行。」

在雷哥公園,關貴華與同是魔術師的未婚妻還合開了一個魔術酒吧,供應魔術飲品:彩虹燈,週五晚上給成人表演,週六可帶小孩全家來看。

魔術師關貴華:「讓我感動的是觀眾的反應,他們會來這裡告訴我,看了我的表演一天都高興,所以我要永遠表演下去。」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夏日百老匯 台灣民俗展風情

今天在曼哈頓布萊恩公園舉辦的夏日百老匯活動中,台灣原住民舞蹈以及台灣觀光吉祥物喔熊,大受紐約客的追捧,一起隨記者孫穎到現場看一看。

「夏日百老匯」是紐約知名的戶外活動,台灣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利用這個活動推廣台灣旅遊的獨特魅力。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章文樑:「到目前為止,我們從北美地區到台灣去觀光的觀光客成長了15%,所以我們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有更多的人到台灣去了解台灣,認識台灣,愛台灣。」

台灣有豐富的觀光資源,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熱情善良的民眾。越來越多的人想去台灣領略那裏的風情。

台灣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張維庭:「在很小的一個區域,早上可以到山上看日出,下午可以到海邊看夕陽,在多元的觀光設施、便捷以及特色之下,我們可以吸引更多的世界各國觀光客到台灣觀光旅遊。」

現場台灣原住民舞蹈讓紐約客耳目一新,有觀眾說這舞蹈要比百老匯的秀還好看。

外形憨態可掬的台灣觀光吉祥物喔熊受到歡迎,送出的2000份免費鳳梨酥與珍珠奶茶更是讓紐約客大飽口福。

遊客希拉:「我很想去台灣,我想感受一下台灣的文化,城市應該非常美麗、壯觀,會是我人生中非常有趣而美好的經歷。」

新唐人記者孫穎、孫衛紐約報導

防曬噴霧有危險 兒童使用需謹慎

炎炎夏日,您是否給孩子準備好了防曬用品呢?近日,美國權威消費機構呼籲家長,不要給孩子使用噴霧型的防曬品。來看記者的報導。

防曬噴霧,方便又不油膩。但是,如果是給孩子使用就要格外小心了。因為研究發現,像這種噴霧狀的防曬霜,很可能會誘發孩子的哮喘病發作,雖然防了紫外線,但是卻傷了身體。

「修復型整形外科醫師Jimmy C. Sung:「一般來講,任何噴的東西。它在壓縮罐裡有一種噴射液的東西。有小小的泡沫在空氣裡面。小孩子如果呼吸系統比較敏感的,就會有反應。」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懷疑,防曬噴霧裡的成分,可能通過呼吸,接觸黏膜,誘發呼吸道疾病。為此,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告》特別把針對兒童的噴霧產品——海洋魔力兒童噴霧從推薦名單中刪除。

華人家長劉小姐:「如果會哮喘,怎麼會給他用。不會給他用的。」

華人家長陳小姐:「他們應該是,大人歸大人的,小孩歸小孩的,應該都有分清楚。你不可能把大人的產品用在小孩身上嘛。」

孩子皮膚嬌嫩,在烈日底下自然要防曬。購買防曬產品時,最好挑選乳狀的,裏面的有效成分也要一一檢查。

修復型整形外科醫師Jimmy C. Sung:「你要找廣譜防護,廣譜防護表示UVA UVB兩個都會保護住,防曬指數要15以上 基本上30就可以了。」

一般大廠家的防曬霜質量有保證。《消費者報告》推薦了7個最佳產品。其中包括露得清、香蕉船和科普特等品牌。

此外,專家還提醒家長,孩子從水裡出來後,一定要重新擦防曬霜。因為即使是標明抗水的產品,入水後,也難以保持應有的防曬係數。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美國土安全部:需緊急撥款應對偷渡潮

為應對中美洲兒童偷渡潮,美國總統歐巴馬向國會申請37億美元緊急撥款的提案,週四在國會舉行聽證,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在聽證會表示,要應對目前偷渡危機,這筆撥款非常必要。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傑•約翰遜:「不作為肯定不行。以國土安全部目前的開銷速度,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的財力到八月中旬就會耗盡。而在目前的情況下,海關和邊境管制部門也會因為額外的交通和執法開銷而在九月份耗盡財力。」

約翰遜表示,支持總統歐巴馬將偷渡潮列為緊急情況來應對。尤其要優先保證偷渡兒童的安全和健康,其次是對這些兒童的司法審核,這些都需要投入更多資金來解決。

但這項申請還是遭到了共和黨議員的質詢。有多位共和黨議員已經明確表態,不會輕易批准歐巴馬的撥款申請,因為他們認為歐巴馬的行政策略不當,是導致南部邊境偷渡潮日益惡化的主要原因。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艾美提名揭曉 《權力的遊戲》領跑

大家都知道美國電影的最高獎是奧斯卡,而電視獎就屬艾美獎了。週四,第66屆美國艾美獎(Emmy)公布提名,眾多的提名中,《權力的遊戲》以19項提名領跑,成為大贏家,一起來了解詳情。

HBO史詩劇,獲19項提名領跑本屆艾美獎;緊隨其後的是《冰血暴》,囊括最佳男主、男配、女配等18項提名。

最佳劇情類電視劇提名的有
《絕命毒師》
《唐頓莊園》
《權力的遊戲》
《紙牌屋》
《廣告狂人》
《真探》

劇情類最佳男主角提名名單
《絕命毒師》的布萊恩.克蘭斯頓
《紙牌屋》的凱文.史派西
《廣告狂人》的喬恩.哈姆
《新聞編輯室》的傑夫.丹尼爾斯
《真探》的馬修.麥康納
《真探》的伍迪.哈里森

劇情類最佳女主角提名名單:
《傲骨賢妻》的朱麗安娜.瑪格麗絲
《唐頓莊園》的米歇爾.道克瑞
《國土安全》的克萊爾.丹妮絲
《紙牌屋》的羅賓.懷特
《性愛大師》的麗茲.卡潘
《醜聞》的凱麗.華盛頓

最佳喜劇類電視劇提名名單
《生活大爆炸》
《路易的故事》
《女子監獄》
《硅谷》》
《副總統》

最佳喜劇類最佳男主角提名名單
《路易不容易》的路易.C.K
《謊言堂》的唐.錢德爾
《德里克》的瑞奇.熱維斯
《戲裡戲外》的馬特.理勃蘭
《無恥之徒》的 威廉姆.H.梅西
《生活大爆炸》的吉姆.帕森斯

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提名名單:
莉娜.杜漢姆《都市女孩》的莉娜.杜漢姆
護士當家》的埃迪.法可
《副總統》的茱莉亞.路易斯-德瑞弗斯
《邁克和茉莉》的梅麗莎.麥卡西
《公園與休憩》的艾米.波勒
《女子監獄》的泰勒.席林

艾美獎頒獎典禮將於8月25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報導

「世足大家談」紐約華人球迷預言決賽

金然:從巴西世界盃開始至今,隨著比賽的白熱化,今日大紐約每天的專題節目也漸入佳境。大宇,看到今天,如果讓你對這屆世界盃用一句話來形容,你會怎麼評價?
大宇:五官平庸,出腳狠毒。呵呵,金然哪,你問我了,我也想問你一個問題:週日的決賽,你看好哪個球隊呢?
金然: 直接回答太敏感,不過,下面的「我有話說」中,可以看出我是站在大多數華人球迷一邊的。

草原奇兵VS閃電戰車 阿根廷德國勝算PK

現在大家都在爭論和猜測,到底決賽上阿根廷、德國誰能最終捧起大力神杯,我們為此特別做了一段簡短的分析,請大家來看一看。

1、本屆戰績

本屆世界盃,兩隊一路闖進決賽,阿根廷六戰全勝。

不過多是依賴全隊配合梅西實現絕殺,其中不乏險勝。對手多是黑馬或足壇新貴,唯有荷蘭是世界級勁旅,卻被拖到點球險勝。

德國則是五勝一平。

出現了兩場大比分勝利,都是陣容殘缺不全的葡萄牙和巴西,還有一場平局,雖然如此,也顯示出不俗實力。

從這一點上看,德國略有優勢。

2、歷史戰績

德國18次進入世界盃,3次冠軍,4次亞軍,4次季軍。

阿根廷16次闖入世界盃,2次冠軍,2次亞軍。

歷史戰績上,德國有絕對優勢。

3、球隊狀態

德國半決賽在7月8日結束,而且90分鐘輕鬆結束戰鬥,阿根廷則是在7月9日跟荷蘭鏖戰到120分鐘開外的點球大戰,阿根廷不僅體力消耗大,到7月13日決戰,他們還比德國少休息一天。此外還有幾名球員有疲勞、受傷的狀況。而他們的對手,則是陣容完整、休息充分,從這一點上講,德國以逸待勞,勝算更大。

4、戰力分析

阿根廷防守力量強大,上一場基本防死了本屆盃賽最強大的進攻組合之一,羅本、斯內德和範佩西,連德國主帥勒夫也承認,阿根廷守衛強勁,再加上前場梅西,若迪瑪利亞果然能帶傷堅持上場,那麼攻守兼優的阿根廷,對陣德國戰車,底氣不減。從這一點上看,兩隊勢均力敵。

5、歷史規律

有時規律是很可怕的,歐洲球隊從沒在南美舉起過世界盃。

而且很多偉大球員都是在自己26歲捧起大力神杯的,當今公認的足壇奇才梅西,在剛剛參加本屆盃賽時也是26歲,他是阿根廷人。

也有不少球迷想到,德國狂勝巴西大熱,按規律看,過早進入巔峰的德國恐怕難逃物極必反、月滿則虧的規律。同時,中國也有一句古話:哀兵必勝。鄰居巴西慘敗,阿根廷傳奇球星迪斯蒂法諾在幾日前去世,而且在世巨星梅西只欠一尊大力神杯便可徹底受封球王,他又怎能放棄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呢?勢必卯足了勁跟德國奮力一戰。

從規律上來看,阿根廷有絕對優勢。

一對多梅西難防 成王業僅缺一項

看了上面的分析,可能很多人覺得從數據上看,德國好像更有把握取勝,但是足球場上沒有絕對的贏家,有時一個人的作用能催化整個球隊的勝利。這場比賽,這個人不是德國的前鋒穆勒,而是阿根廷的奇才,梅西。

拿破崙說:「一頭獅子帶領的一群羊能打敗一隻羊帶領的一群獅子。」萊昂納爾.梅西,就是阿根廷隊的獅子,在阿根廷衝進決賽的一路,就證明了這一點。

剛剛結束的阿根廷與荷蘭的比賽中,老謀深算的荷蘭主帥範加爾,為了防死梅西,不僅放棄了全攻全守,使用了徹頭徹尾的631鐵桶陣死守,還派上了仍然有傷在身的鐵衛德容,專盯梅西,並使用另外3人協防,所以梅西一旦拿球,我們就會看到立即有一票人馬圍上堵截他一個人的壯觀景象。

但即使這樣,在包括加時賽的120分鐘裡,梅西還是完成了12次突破,6次成功,並創造了2次絕殺的機會,依然是阿根廷隊中最具進攻威脅的球員。他更在點球決勝中代表阿根廷第一個出場,用首開記錄奠定了全隊奪勝的心理優勢。

說老實話,範加爾帶領的荷蘭隊防守梅西還是取得了成功,梅西雖威力不減,但在前場的跑動確實受到很大限制。可其他阿根廷的對手們,雖然制訂了嚴密的防守梅西的計劃,但還是無法阻止梅西在場上靈光閃現的絕殺,而且多人圍堵梅西的場面反而更增強了梅西的氣場及威懾力。從小組賽中的波黑、伊朗、奈及利亞,到16強賽的瑞士,8強賽的比利時,還有剛剛結束的對荷蘭的比賽,我們總能看到梅西以一敵多的經典場面。梅西也總能突破對手想像,為球隊創造勝利,跟伊朗比賽的最後時刻絕殺就是鐵證。

然而,就算防死了梅西,也是要消耗很多兵力,勢必扯出其他空檔,給阿根廷隊創造進球機會。有了梅西的阿根廷,彷彿在場上又多了幾個球員。

但是,梅西以一人之力率隊晉級也同時帶來擔憂,人們擔心過分依賴梅西的阿根廷隊能否戰勝德國。我們不妨拿梅西跟1986年的馬拉多納做一對比,當年,老馬也是憑一己之力率隊衝進決賽,並戰勝聯邦德國奪冠。也許這就是阿根廷的規律,潘帕斯勇士的宿命。本屆世界盃,梅西與阿根廷的對手依然是日耳曼人,他如果可以複製歷史,率隊再奪大力神杯,他就可以名副其實的成為拿遍足球界所有榮譽的「當世球王」。

7月13號馬拉卡納的決戰,梅西的演繹將成為這個舞臺最傳奇的樂章。

7月11日紐約生活氣象

7月11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晴時多雲 84 62
Manhattan 曼哈頓 晴時多雲 83 68
Newark 紐華克 晴 80 57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晴時多雲 85 69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五 局部多雲 83 68
週六 局部多雲 81 68
週日 局部雷雨 79 72
週一 零星雷雨 85 73
週二 零星雷雨 83 66
週三 局部多雲 79 65
週四 局部多雲 79 6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