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打小孩屁股後果 台灣夫婦涉虐童被告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訊】台灣一對夫妻帶兒女到美國旅行,因兒子太調皮,父親當眾用手掌打兒子的屁股,美國社工認為這對夫婦涉嫌虐童,強行將兒女帶離,安置在社福機構,這對夫妻趕緊求助「駐美辦事處」。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一對年輕夫妻7月6日帶兒女到美國參加夏令營。8歲大的兒子在公共場合調皮搗蛋,父親當眾以手掌打了他的屁股,美國民眾看到後報警,當地社工人員同警方前來察看,認定父親涉嫌虐童,強行將其兒女帶離,緊急安置在社福機構。

這對夫妻當場傻眼,急忙向「台灣駐芝加哥辦事處」求助。

8日美國法院舉辦聽證會,法院認定是文化差異對教養方式產生歧異,打屁股只是一種教養方式,並非虐童,判決不需再繼續安置,這對夫妻才與兒女團聚。

台灣外交部北美司司長謝武樵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對夫婦不願對外透露個人隱私,不會對個案細節進行說明,但是要提醒國人,若在國外遇到困難,一定要撥打外館緊急聯絡專線,外交部一定會在第一時間盡全力以合法的方式幫助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