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需緊急撥款應對偷渡潮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訊】為應對中美洲兒童偷渡潮,美國總統歐巴馬向國會申請37億美元緊急撥款的提案,週四在國會舉行聽證,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在聽證會表示,要應對目前偷渡危機,這筆撥款非常必要。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傑•約翰遜:「不作為肯定不行。以國土安全部目前的開銷速度,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的財力到八月中旬就會耗盡。而在目前的情況下,海關和邊境管制部門也會因為額外的交通和執法開銷而在九月份耗盡財力。」

約翰遜表示,支持總統歐巴馬將偷渡潮列為緊急情況來應對。尤其要優先保證偷渡兒童的安全和健康,其次是對這些兒童的司法審核,這些都需要投入更多資金來解決。

但這項申請還是遭到了共和黨議員的質詢。有多位共和黨議員已經明確表態,不會輕易批准歐巴馬的撥款申請,因為他們認為歐巴馬的行政策略不當,是導致南部邊境偷渡潮日益惡化的主要原因。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