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胡溫密切聯手 江澤民二馬仔周郭勢危

(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宣布處置後,近日,中共前任總書記胡錦濤觀點被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重提,以及中共前任總理温家宝在黨媒“現身”,被視為背後有针对江系的更深原因。外界認為中共高層權斗進入白熱化狀態,近期的消息顯示,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得力馬仔周永康、郭伯雄勢危。

溫家寶閃亮媒體現身 周永康案出爐在望

7月8日,《新華網》轉載發表「溫家寶與默克爾聊世界盃:中國有眾多德國隊球迷」的報導。而且有媒體詳細記述活動過程和溫家寶談話,並刊登多幅現場照。

外界對比5月20日《新華網》報導普京會見江澤民消息時,不提江的任何言語,只登一張圖片,大相徑庭。

結合溫家寶2012年3月14日在「兩會」記者招待會上點名中共重慶市委致使薄熙來落馬,以及近期周永康前心腹部下紛紛被開除處置,外界分析,溫家寶此次現身有明顯的挺習損江之意,預示著久懸未決的周永康案可能會馬上出爐。

習近平重提胡錦濤觀點

7月8日,習近平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座談會,再次引述胡錦濤執政觀點稱「遵循經濟規律科學發展」。

5月2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在新疆围绕民生问题上也提及了胡锦涛观点。

對比發現,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將江澤民「三個代表」置若罔聞的表現,外界認為習近平此舉再次發出「習、胡聯盟」的信號。

郭伯雄勢危

據港媒最新報導,京城消息近日透露,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夫婦,最近因涉及相關案件被中共軍紀委帶走協助調查。

結合近日郭伯雄老巢蘭州軍區的人事有變動,習近平親信蘭州軍區副政委苗華接替李長才出任蘭州軍區政委,以及去年12月底,胡錦濤親信、第38集團軍軍長許林平已升任蘭州軍區副司令員。外界分析,繼徐才厚被突然處置後,郭伯雄也將很快被鏟除。

至此,外界認為,包括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在內的江派四大馬仔,將徹底失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