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澳日關係 安倍家族功不可沒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結束了為期3天的澳大利亞訪問,於週四(7月10日)離開前往下一站巴布新幾內亞。在訪問澳大利亞期間,安倍晉三與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簽署了「經濟夥伴關係」協定,以及「軍事裝備和技術」交換協議。

安倍稍早前向澳大利亞國會表示,這兩項協議的簽署表明日本和澳大利亞的關係進入了一個新階段,上升到一種「特殊關係」。

在澳大利亞伯斯機場,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向安倍出示一組照片,當年的日本首相岸信介(Nobusuke Kishi) ,也是安倍的祖父,在1957年與澳大利亞簽署的澳日兩國貿易協定,這份協定,為日本大量投資澳大利亞開闢了道路,也促進了澳大利亞的煤礦,液化以及鐵礦石出口產業。安倍家族祖孫兩代在推進澳大利亞和日本之間的友好關系功不可沒。

安倍從本週一(7月7號)開始對大洋洲三國展開訪問,包括新西蘭,澳大利亞和巴布新幾內亞。安倍將於本週六(7月12號)返回日本。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