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赤化催生中產移民潮 明星高官也移民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訊】香港加速赤化,加上最近白皮書等事件出現,令香港中產階層出現一波小移民潮。有加拿大移民公司透露,近兩個月申請個案增加兩、三倍,而且絕大多數都是年薪過百萬的精英專才,還有明星、高官也移民。

港歷史上都出現過幾波移民潮,包括中英談判期間、八九六四以及九七前後等,而在梁振英上臺之後,以及最近的政改爭議,香港都悄然出現了小移民潮。

隨著香港人熱門移民國家加拿大近日重開專業移民,有加拿大移民公司說,近兩個月港人移民諮詢個案大增兩、三倍,而且都是年薪過百萬的專才。

加拿大移民顧問陳小儀:「兩夫妻都有碩士學位,有些有三個學位,博士也有。校長、銀行家、廣告界的專才、飛機師等,基本上他們的薪金都是超過一百萬。」

甚至還有明星、政府高官,以及神秘的中共官員,也加入移民行列。

加拿大移民顧問陳小儀:「那些都是比較保密的,我們未必能夠接觸到他們,都是找太太或者秘書將他們的文件交給我們。不方便露臉,也不想被別人看到。」

移民原因除了香港空氣質素差、樓價高昂,以及孩子教育問題等,政治因素亦是其中一個。

加拿大移民顧問陳小儀:「整體來說都會覺得香港有點變質,不再是以前的香港,你想想50年不變,現在已經過了那麼多年,陸陸續續體驗到,開始跟中國要同化。可能有部分人是接受不了。」

2013年,保安局透露同年上半年約有4000名香港人移民海外,比起上年同期增加約10%。排前三位的是澳洲、美國和加拿大。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