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得福音 消費局狂砍5百萬罰金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今天,紐約市消費局宣佈,對小商業主開的罰金將縮減21%。如果業主是初次違規,還可以免於被罰。這對很多華人小商業主來說,真是個好消息。來看記者的報導。

美髮店收費,男女不同,似乎合情合理。但是,店主卻吃到了張150美元的罰單,理由是性別歧視。

後來你有沒有改?

格蘭男女髮型屋店主Lillian:「有,就寫長發10塊,短髮8塊。」

同樣收到罰單的還有洗衣店的何先生,理由是,收據單上沒有客戶的信息欄。

何先生:「現在我改好了,但是當時真的很不服氣。」

此外,糕餅店的麵包,標籤不符合規定,也要吃罰單。

少則上百元,多則上千元,小商家吃罰單吃到怕,辛辛苦苦掙的錢就這樣打了水漂。不過,現在終於有了轉機。

在過去,如果沒有張貼退款規定的告示,將會面臨250美元的罰單。另外如果店裡不收信用卡,只收現金,也必須張貼cash only的標示。

但是,新的法規出臺以後,如果店主是初犯,就可以免去罰金。消息一出,讓小商業主大呼,鬆了一口氣。

這次新規定的主要變化包括:「罰款的金額下調21%,這樣可以使市政府的罰單收入縮水500萬美元。」

同時,消費局將在資訊站點和網絡上增加更多人手,幫助小商業主了解相關法規。

而對於初次違規的業主,消費局也會給出1個月的整改時間。不會立刻開罰單。

罰款金額下調21% 共縮水500萬美元,增加人力幫助小商業主了解規則,初犯不罰,有1個月的整改時間 。

格蘭男女髮型屋店主Lillian:「很高興,聽到這個好消息。」

何先生:「當然好啦,如果有我們不知道的。他們可以告訴我們。我們再改善,這樣就最好啦。」

消費局願意減碼,小業主自然輕鬆不少。中華總商會會長於金山表示,新規定可以更加促進紐約的發展。

紐約中華總商會會長於金山:「紐約80%的就業人口,是屬於小企業的就業人口。所以小企業能夠生存,紐約就能生存。小企業能發展,紐約才能發展。」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