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受災蔡家落戶華埠 叩謝社區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訊】6月9號,在布魯克林八大道發生的一場大火,使蔡家祖孫三人一夜間失去住所。在社區的幫助下,蔡家人在兩週後落戶華埠。今天,他們在亞平會舉行記者會,感謝社區的支持。

66歲的蔡老先生和老伴,由小女兒代言,感謝社區的多方支援與幫助。蔡婆婆曾一度落淚,沉默不語。不過,畢竟一家人有了安家之所,笑容也更多的挂在臉上。

蔡家小女兒:「暫時性的,可能慢慢的就沒有那麼大壓力,剛開始的時候,她都會哭。最近我們搬到唐人街,她就不怎麼哭,也沒有不開心。他們都很喜歡這邊。」

他們的小孫女蔡晶晶剛剛過了10歲生日,搬到新的地方,一切有了新的開始。

蔡家小女兒:「她暫時在唐人街參加暑期班,9月份就會轉到唐人街讀書,比以前更好。」

蔡家小女兒表示,社區捐贈的萬元善款將用作晶晶的教育經費。他們還感謝在火災發生後,一直幫助他們的眾議員白彼得和市議員萬齊家,以及社區組織和華文媒體。

萬齊家表示,在布魯克林半年內發生三起火災,都與樓內有消防違規問題有關。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因此我們要作重點調查,與市府部門合作,來調查那些存在火災隱患的建築,不能讓社區內再有火災發生了。」

據幫助蔡家找到滿意的住所的亞平會介紹,新住所離晶晶的學校很近,而且在一樓,使腿腳不靈光的蔡婆婆進出自如。蔡家人也想藉此機會,淡出人們的視線,一家人平靜的開始新生活。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