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陸軍華裔談軍旅生活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訊】在人們印象中的陸軍可能形象硬朗、嚴肅,但在北加州聖馬刁縣縣集會上,陸軍展示了他們的現役戰車, 其中不少華裔給當地的居民講述自己真實的參軍故事。

這可不是玩具或者改裝車,這兩輛重型軍用車,全都是在美國陸軍服役的車輛。美國陸軍的華裔軍官和志願者們在San Mateo County Fair給人們介紹自己的當兵故事。

College of San Mateo留學生李逸飛:「我想做油漆兵Army Ranger。」

這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從小喜歡軍隊,決心在美加入陸軍。通常需要永久居留權才能申請徵兵,由於有普通話的技能,能通過Mavni項目申請服役。正式加入陸軍後他就能獲得美國居留權。他現在還在未來士兵訓練營訓練,母親已經看到很大改變。

College of San Mateo留學生李逸飛:「我媽媽每天都跟我視頻,她說我變化很大,變自信了。」

徐長官在陸軍的職業是電腦維護,一開始最不適應的就是體能的訓練,但經過一兩年的訓練,身體變得非常強壯,家人對軍人的福利也非常滿意。

徐達廣長官:「軍隊的醫療福利非常好,一家人十幾塊錢,自己的不用付。」

梁長官的職業是坦克兵,28歲的他已經有兩個女兒,說起坦克如數家珍。

梁期宛長官:「我從司機升到坦克指揮官,一輛坦克80噸重,能盛500加侖的油,每小時最快能走45英里。」

他17歲參軍時,讓母親給自己3年時間證明自己會有出息,他也確實做到了。 19歲就用陸軍的買房補助計劃購得一套房產,他還攻得商業的本科學位。

梁期宛長官:「好處是我有機會上學,還能付得起,我沒有付一點上學的費用。」

梁長官說自己雖然不是在美國出生,他感到美國就是自己的國家,能夠服務美國是自己的榮耀。

新唐人記者屈婧、陳志宇聖馬刁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