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7月10日訊】7月9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時代》雜誌
中國記者不得刊登未公開資訊 真怪

中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推出新規定,要求媒體與員工簽訂「保密協定」,不得洩漏任何國家機密、商業機密以及「未公開披露資訊」,引發國際媒體一片批評與質疑,認為中共是在加強打壓新聞自由。時代雜誌強調:「報導還沒公開的消息,不正是新聞記者的天職嗎?」

德國《南德意志報》
強而不穩定

中共外表總是看來充滿自信,並運用這種假強大幻像,來對西方國家進行宣傳與談判。但其實中共在國內的統治上卻處處充滿危機,中共自身也感到危機四起,因此一再加大力度「維穩」,但是中共透過各種打壓來維護政權的穩定,卻反而為未來埋下更多不穩定的種子。

美國《福布斯》網站
中國國營媒體 指控中國銀行洗黑錢

日前中共央視報導披露,中國銀行多家分行透過「優匯通」的跨境人民幣結算業務,與移民中介合作,幫助客戶洗黑錢。不管大量金錢來源是否合理,只要客戶有投資移民需求,銀行與移民中介都可以配合客戶造假,把資金包裝成「合法」。消息傳出,引發國際金融界關注。

香港《蘋果日報》
笑陪胡溫視察災情「出位」 海南副省長涉周案落馬

中共中紀委公布,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涉嫌嚴重違法違紀,正接受調查,譚力在周永康擔任四川省委書記期間,獲得周永康的提拔而陞官,並成為四川黑社會老大劉漢的保護傘,並且在四川收受賄賂相當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