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持續 民眾擔憂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在以色列空襲造成至少25人喪生後,週三,加薩武裝分子繼續向以色列心臟地帶特拉維夫發射火箭彈,當地居民感到擔憂。

以色列對哈馬斯控制的加薩地帶加緊攻勢進入第二天,以色列鐵穹防空系統繼續攔截武裝分子的反撲。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導,但民眾被要求進入掩體。

不過,在以色列商業首都特拉維夫,商店仍然開放,交通和證券交易所也未受影響,股票在高位開盤。一些人悠閒地在咖啡館排隊,有人照常慢跑或騎自行車。

以色列中部居民尼納‧希姆‧托夫:「顯然這很可怕,令人擔憂的。我們很不習慣,儘管一年前也出現過同樣的情況。」

特拉維夫居民沙尼‧洽特:「我昨天聽到警笛時很不高興。但你知道警笛已經響了好幾天。是特拉維夫還是以色列南部其實並不重要,重點是一個主權國家遭到火箭彈襲擊,但沒有其他國家對此發出聲音。」

以色列軍方此前在徹夜空襲中攻擊了118個火箭彈發射場和武器倉庫、10個隧道,以及10個指揮中心。加薩地帶的居民每隔幾分鐘就能聽到爆炸聲,劇烈的爆炸不斷掀起濃煙。

在有許多外國人生活和工作的耶路撒冷,居民的態度比較謹慎。

法國人楊恩:「真是奇怪,我今天早上從法語廣播聽說,耶路撒冷沒有受到鐵穹防空系統的保護。說實話我被嚇了一跳。」

耶路撒冷居民伊夫:「我祈禱神明保佑,並期待鐵穹和軍方成功,那樣我們才會安全。」

以色列已批准徵召4萬名預備役軍人,參與對抗火箭彈襲擊的戰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