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氣太大 麥當娜任陪審團被「開除」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美國歌壇大姐大麥當娜履行義務,在紐約擔任陪審團團員,結果等候2個小時也沒被允許上崗。之後她被法院免除她的義務,原因很簡單:名氣太大,會分散人們的注意力。

BBC7月9日報導,麥當娜與美國其他公民一樣,履行義務,響應召喚來到紐約一家法庭參加陪審團服務,不過她被安排在一間獨立房間等候了2個小時,直到法官宣布她被免除這一義務,也沒能上庭參加陪審。

紐約州立法院的一名發言人表示,麥當娜履行義務是因為美國的陪審團服務是一視同仁的,但法庭不希望製造任何分散其他陪審團成員以及法院事務注意力的情況。很顯然,麥當娜名氣太大,自然會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美國有很多名人履行義務,擔任陪審團成員。如好萊塢影帝湯姆·漢克斯去年參加陪審一起家庭暴力的案件。但一名檢控方律師在法庭外攔住漢克斯,跟他說話,儘管談話內容只是表達感謝,但這一做法仍違背了美國的法律,所以聽證不得不提前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