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綢繆 澳洲需有工程技術人才計劃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澳洲勞動力及生產力局的研究報告稱,關於工程技術人才,澳洲需要有一個國家計劃,需要成立一個專門的工作小組,以防止未來出現工程技能方面人才的短缺,共同努力提高學校的工程技能教育,吸引更多的女性進入這個行業,保留住成熟工人和更好的準備技術移民。

澳洲人報報導,勞動力及生產力局在其報告中說:「普遍的共識是,雖然目前在工程方面還沒有出現技能危機,但在與其相關的一系列問題上卻有著持續的挑戰,包括行業結構的調整、未來工程技術的需求以及國內工程人才的管道輸送。」

它稱,為了確保澳洲工程相關的行業具有全球競爭力,重視這些挑戰是當務之急的。該機構建議艾伯特政府召集一個工作小組,把所有的利益相關者包括在內。

它稱,缺乏選修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科目,特別是女生,是限制人才管道輸送新的合格工程師的「關鍵因素」。在2013年,工程管理人員和專業人員方面的女性僅佔10.4%,而在所有的管理人員中女性所佔比例達到了46.6%。

該機構還建議,職業技術的提供者以職業顧問、學生和家長為目標,更多地強調進入工程行業和技術職業的提升途徑。

上個月,澳洲工程學院院長理事會曾警告說,艾伯特政府計劃在2016年削減大學經費,意味著學生自付學費將增加。如果學費增加超過50%的話,可能會導致學生離開工程專業。

勞動力及生產力局還表示,為了滿足工程行業週期變化的需求,還應該有持續的工程技術移民的來源。該局稱它支持政府現行的政策設置,優先考慮僱主贊助的獨立技術移民。但同時表示,有大約30%的以工程技術來澳的獨立移民,在到達澳洲後的約一年中並沒有使用他們的技能。英語不好是一個關鍵問題。它建議為移民來的工程師提供更多的培訓,以提升他們的技能和英語水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