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校教育基金提案 舊金山年底投票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獲得舊金山市議會全部十一位市議員和市長支持的公校教育基金提案,即將在十一月份放入選票,來讓選民來投票表決。如果通過,舊金山將成為第一個由城市給聯合校區提供教育資金與服務的城市。

「在這裡養家,讓孩子去公立學校,這裡將是所有家庭和孩子最好的城市。」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表示,孩子們早期啓蒙教育有助於所有社區,舊金山獲得了公共與私人教育基金,也吸引了兒童基金和強化公共教育基金兩項經費。

這項由舊金山市議員余鼎昂提出的公校教育基金提案,即兒童與家庭倡議,不僅將優先考慮兒童包括住房與學前教育需要,還將恢復一些消失的教育資金與服務。

舊金山市議員余鼎昂說,「在州府提供的教育資金外,我們提供的是城市教育資金。大約每年我們將會向公立學校提供7千萬的經費。」

學生Michelle Kong認為,這項教育投資是給城市的未來,「我覺得很多在三藩市裡面的青少年,在這個兒童和家長的基金裡,可以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它是投資給我們的學校,投資給我們的青少年。」

青年委員Eric Wu表示,「這項提案對我們的圖書館,運動,和健康中心,藝術與手工來說很重要,這些都是由該項提案所支持的,我覺得許多年輕人將會從中受益。」

目前舊金山大約有十萬多名學生,五萬六千名在公立學校學習,五歲以下的兒童就有三萬五千名。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