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昭文敦促無證青年申請暫緩遞解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在美國,獲得合法身份對我們華人來說至關重要,紐約的國會議員孟昭文今天(7月8號)敦促符合條件的無證年輕人申請暫緩遞解,第一批申請者可以再延期兩年。

歐巴馬政府的這個暫緩遞解項目,英文縮寫是DACA,允許非法移民青年提出申請,通過者可獲得工作權利,社會安全號,駕駛執照及州身份證等,並在兩年內不會被遞解出境。

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MPI)公布的數據顯示,在有資格申請暫緩遞解的年輕人中,符合申請條件的華裔年輕人超過1.5萬,但只有不到5%的人遞交了申請。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在美國在紐約有很多亞裔的學生,尤其是亞裔有資格申請的都沒有去申請,如果他們年輕人31歲以下申請的話他們可以工作,可以申請社會安全號,今天在的這些組織,他們可以幫助申請 。」

全美目前有56萬人在這個項目中得到批准,今年九月項目即將到期,國土安全部宣佈可以申請延期兩年。

申請條件包括:到達美國時不超過16歲;在1981年6月16日或以後出生;連續居住美國有五年的時間;未曾被定重罪、嚴重輕罪、多個輕罪,或是會對國家安全或公共安全構成威脅等。

1、到達美國時不超過16歲;2、在1981年6月16日或以後出生;3、在2012年6月15日身處美國,並已連續居住美國有五年的時間;4、目前在學校讀書或已高中畢業,或已取得高中同等學歷資格證書(GED)、或從海岸警衛隊(Coast Guard)或美國武裝部隊(Armed Forces)榮譽退伍;5、未曾被定重罪、嚴重輕罪、多個輕罪,或是會對國家安全或公共安全構成威脅;6、通過背景檢查。

華人進步會主任李寶霞表示,這個項目對年齡要求很嚴,除延期外也接受新的申請。她建議新的申請人最好諮詢移民律師。

申請可到移民局官方網站下載表格,uscis.gov網站下載I-821D和I765表格。

新唐人記者孫穎、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