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大女教授公開信批校長就餐搞特權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廈門大學副教授謝靈的一封公開信,在網上引起轟動。她在信中炮轟該校校長朱崇實在教工餐廳就餐搞特權;在政府官員面前,低頭哈腰,諂媚取上,卻在教授們面前,不可一世,把老師當成農民工。網友們看後表示:謝老師勇氣可嘉!但要小心該校長秋後算賬。

大陸媒體報導,謝靈是廈門大學管理學院會計學系副教授,因對蔓延在廈大的嚴重「官本位」作風感到壓抑頹喪,故而不斷用公開信來發表自己的看法。

她在此番對校長的公開信中指:「廈門大學教工餐廳雖然中午很早就沒有什麼飯菜了,但到了校長朱崇實來就餐時,餐廳就馬上為他奉上了豐富菜肴,因此質疑教工餐廳是否已成為校長餐廳。」 

「理性的說,教工餐廳這樣的做法可能並非你的本意,但你錯在心安理得的接受了下屬的溜須拍馬和侵犯教工權益的做法,對此你負有不可推卸的領導責任。教工餐廳的這件事本是小事一樁,不足掛齒,但由此反映了廈大官本位的嚴重程度和對老師人格尊嚴的踐踏。」

同時她還批評校長朱崇實:「在政府官員面前,作為校長的你低頭哈腰,諂媚取上、喪失獨立人格;在教授們面前,你高高在上不可一世,把老師當成農民工,論文指標化,職稱名利化,教學標準化,急功近利、鼓勵學術腐敗……。而你憑藉校長的職權得到了美國特拉華大學的榮譽法學博士學位。」

過去幾年,謝靈似乎一直很憤怒,也一直未放棄直言。從2005年實名舉報陳漢文學術腐敗,「剽竊抄襲他人勞動成果」;到2013年揭露廈大副校長吳世農的家庭醜聞,以及對教工餐廳和學校聘任制度的抨擊,她前前後後給校長寫的信已經數不清了。

對於謝靈發表的公開信,廈門大學校方以及校長朱崇實至今還沒有做出公開回應。

不少網友則紛紛發表評論:向廈門大學女教授致以崇高的敬禮!事情並不大,但質問很尖銳。認真搞教育,應該起作用。還有的網友稱讚她敢言,但也有人擔心她會因此受到廈門大學校方的打擊報復。

網友評論

688zjs:勇氣可嘉!贊一個!但是這位校長一定會秋後算賬的,請教授小心為好!

逛花街:校長大人你是解釋?還是反擊?還是濁者自濁?還是私下報復?該你表演了。

鳳友:他咋當上校長的,都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bxx_123:終於看見敢說真話的教授了,了不起!!!

手機用戶:民眾就是缺少直指特權的勇氣。但校長是政治家,老師是一介勇夫,小心暗害,調離此校,唉…恐怕沒那個校長敢要你了!

鳳凰網北京市網友:這就是中國社會的現實,校長就顧撈錢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