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自由黨再提問責法案 反對黨質疑

安省自由黨這次省選翻身贏得多數黨政府後,再次提出安省“問責法案”,包括對公共服務機構高管薪資封頂等措施,一旦通過,可提高政府和公共機構的透明度,不過,反對黨保守黨對該法案能否真正起到作用就提出質疑。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副省長、財政委員會主席馬修絲﹙Deb Matthews﹚今天宣佈,自由黨在議會重新提出問責法案,以提高政府問責透明度。

新法案下,
對各個公共服務領域的高管薪資封頂;
安省申訴專員(Ontario Ombudsman)的職權擴大到各城市、學校教育局及公立大學;
設立病人專員(Pa​​tient Ombudsman)的職務,以回應病人對應於醫院、長期護理院及社區護理中心的投訴;
修訂說客登記法(Lobbyists Registration Act),解決利益衝突問題並加重犯規的懲罰等。

安省副省長Deb Matthews: 如果法案獲得通過,將加強政治問責度,政府運作更透明化,加強省議會對政府的監督。

另外,要求所有省議員的開支包括在選區外的交通、餐飲和應酬等開支全部在網上公開,包括所有廳長及其省議會助理、反對黨領袖和其下屬。
還賦予廉政專員(Integrity Commissioner)權力,可輪流調查197個公共服務機構的行政開支,包括四個電力局。

在今天的新聞會上,媒體向副省長馬修絲詢問該法案所需資金以及可以為納稅人節約多少資金,馬修絲的回答是不知道,她只是強調該法案可幫助實現在2017- 2018年度消除赤字。

顯然,保守黨對此不以為然。省議員麥克勞德(Lisa MacLeod)說,自由黨涉及取消電廠和橙色救護機等醜聞,如今面對媒體又拿不出具體的數據,很難讓民眾對該法案有信心。

安省保守黨省議員Lisa MacLeod:政府不要僅僅拿出一個一攬子計劃的法案,某些計劃互相甚至沒有關聯,還要告訴我們以後的四年里法案的花費和節約的資金。

不過無論反對黨如何質疑,因為自由黨目前是多數執政,該法案應該順利獲得通過。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