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學女生赴美打暑假工 流浪街頭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兩名交了2萬人民幣中介費的中國大學女生,懷抱著憧憬抵達紐約。然而等待她們的並不是安排妥當的餐館打工、美國人家居住,而是流落街頭。

兩名女生瀋雅琪和王玥之,都是來自四川外國語大學的學生,她們分別交了19800人民幣(3190美元)中介費,7月5日抵達紐約,計劃去濱州的一家快餐店打工。她們被告知每週工作32小時,每小時8美元。住宿費為每月400人民幣(64.5美元)。

然而抵達紐約後,兩人錯過了最後一班灰狗巴士,也沒錢住旅館,於是在時代廣場流浪,打算熬一夜第二天再行進。

不料,第二天聯繫中介卻被告知計劃有變,打工的餐館和住的地方都沒有。中介安排她們前往費城附近,之後讓她們先自掏腰包住旅館。

兩個女生非常猶豫,瀋雅琪提著箱子坐地鐵,遇到一名越南裔華人男子幫忙,沒想到接受對方的幫忙後,箱子差點兒被對方搶走。因禍得福,在他人的幫助下,瀋雅琪被警察送到了聯成公所。很快,瀋雅琪把王玥之也帶到了那裡。

在紐約臨時落腳後,介紹赴美打工的中介在媒體的過問下,表示已經為兩名女生落實了工作和住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