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7月09日訊】7月8日全球看中國

德國《明鏡週刊》
默克爾鼓勵中國學生 要有批評精神

德國總理默克爾訪問清華大學時,鼓勵學生要有勇於批評的精神和博大的世界觀,並且要敢於發問,才能引發出更多的討論、找出更好的觀點,開拓出新的思維領域。她並強調,只有當社會走向開放、能包容多元,並且能給予每個人言論自由,這個社會才能有成功的未來。

美國《彭博社》
特斯拉汽車 因商標權遭中國商人提告

特斯拉汽車在進入中國市場前,該公司的商標已經被人搶先在中國註冊登記,商標註冊人佔寶生現在向法院提告,要求特斯拉停止在中國營業,並且要特斯拉支付2390萬人民幣賠償﹔特斯拉則反擊是佔寶生想藉由這種手段,來侵佔特斯拉財產。這類「商標蟑螂」的案例在中國屢見不鮮,也成為外商進入中國市場的一大阻礙。

美國《CNBC》財經頻道
高油價 將傷害中國經濟

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的原油進口國,但隨著中東局勢的動盪緊張,國際油價節節攀升,美國銀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師指出,高油價很可能對中國經濟帶來威脅。如果北海布蘭特原油價格在年底達到每桶122美元以上,將讓中國物價上揚。中國物價只要每上升0.2%,GDP就會下跌0.1%。

美國《華爾街日報》
香港法治遭受威脅

香港七一遊行卻傳出5名遊行主辦人遭到香港警方逮捕,引發國際各界關注香港傳統的法治精神與司法獨立,是否已經遭到中共的政治滲透與操縱。司法獨立的法治精神是香港過去吸引各國企業前往進駐的重要吸引力,一旦法治精神喪失,香港未來堪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