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近百萬 中宣部查刪2挺港MV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挺香港公投、替香港發聲的兩段影片《問誰未發聲》、《雞蛋與羔羊》。相關影片在Youtube網站均已有近百萬的點擊。被中共中宣部密令查刪。

問誰未發聲》MV:「試問誰還未發聲,都捨我其誰衛我城」

從台灣太陽花學運到香港和平佔中公投,這個旋律,已經成為港臺公民運動的主題曲,MV也在大陸微博及各大論壇被大量轉發。不過,據中國數字時代網站報導,7月2日,中共中宣部下密令,嚴格查刪《問誰未發聲》的所有版本。

雞蛋與羔羊》MV:「A餐雞蛋撞石牆,不怕壯烈下場,決不退讓,B餐俯首做白羊,一世困在牧場。餐券這兩張,怎麼取向」

香港歌手謝安琪6月30日在《YouTube》網站發表新歌《雞蛋與羔羊》。正好在香港「七一」遊行前夕,像是為香港當前局勢和港人發聲。短短6天,點擊量突破74萬人次。同樣在中國的視頻網站,被「消失」了。

香港作家張成覺:「中宣部就是要管制民間的輿論,不要讓當局所不喜歡的言論或意識形態影響老百姓。項羽跟劉邦決戰的時刻,在垓下發生了四面楚歌,那麼同樣的,《問誰未發聲》也好,《雞蛋與羔羊》也好,對中共來說,也起了這麼一個作用。」

謝安琪《雞蛋與羔羊》MV:「怎知卻中伏被騙,成為奴隸,大劫在頭上,不堪設想。」

主權移交十七年後,普選未實現,中共國新辦拋出香港白皮書,激怒港人前所未有的最大反抗,今年香港51萬人七一遊行的相關言論,在大陸網絡、微博上被刪除到一片靜悄悄,恰恰反映出中共當局的極度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