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7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今日大紐約】7月7日完整版

提要
紐約州醫用大麻合法化正式生效
穿僧人工作服討錢 紐約警方曾抓捕9人
《變形金剛4》二連霸 穩坐票房寶座
短評:阿德荷巴爭冠 當今足壇四大強國風雲戰

紐約州醫用大麻合法化正式生效

週一紐約州長庫默簽字,使得紐約州醫用大麻合法化正式生效。

7月7號,州長庫默在紐約曼哈頓的一個儀式上簽署了此項法案,使紐約州醫用大麻正式合法化。

根據這項新的法律,醫用大麻可以給幾種病人使用,包括癌症、愛滋病、帕金森症等。

但不能以可以吸食的方式提供,以免為癮君子所用。

使用的患者和製造商都需要在紐約州註冊,州衛生廳負責監管製造過程、設定價格。

紐約州長庫默:「這項法律讓我們在妥善保護和監管的條件下,利用好大麻的效用。我們也參照了其它州的做法。這是大家都會採取的明智做法。」

算上紐約全美已經有23個州使醫用大麻合法化。

穿僧人工作服討錢 紐約警方曾抓捕9人

在紐約曼哈頓街頭和知名旅遊景點,會看到一些身穿僧衣,看似和尚或是道姑的人,向紐約上班族或遊客,討要錢財,已經受到警方的關注。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在曼哈頓早晨上班的高峰期,會不時出現這些穿著僧衣的人,他們隨時會停下來,向行人說著甚麼,形影匆匆。從他們的行為舉止中,不知您是否相信他們是出家人。

除了上班高峰期,這些剃著光頭,穿著僧衣,腳穿旅遊鞋的人士,也會出現在紐約市的很多旅遊景點,比如時代廣場、世貿中心、帝國大廈等地方,向遊客討要捐款。

在時代廣場,人們熟悉的卡通和電影人物在和遊客照相,賺取小費。他們對那些穿著僧衣,在這裡一樣討要錢財的所謂和尚很是熟悉。

鋼鐵俠:「他們通常會主動上前,兜售一些珠子首飾,或是給一個閃亮的祈福卡片,然後要捐款。他們還會讓人在一個本子上簽名,聲稱會得到他們的祈福。」

貓王:「他們有些強制人給錢,他們一般要人家給20美元,如果沒給這麼多,他們就找人要。」

他們還介紹說,這些穿著僧衣的人,每天早上11,12點來,到晚上很晚才走。對於這些人是不是真的僧人,他們都不得而知。

鋼鐵俠:「他們看上去像真的,不過在紐約,你很難猜測。」

貓王:「我不知道他們的真假,他們要有證書來證明。」

在時代廣場附近,三位穿著僧衣的男子正在一起休息聊天,記者上前,想問個究竟。結果出現戲劇性的一幕,他們在鏡頭前很是不安,甚至威脅記者。

記者隨後來到華埠的幾座廟宇,他們不願出面回應。不過,不少華人都認為這些人是假冒僧侶騙取錢財。

華埠華人林女士:「他們是大騙子,要把他們都抓起來。」

華埠華人鄭先生:「這個見怪不怪,經常發生這樣的事。他們也是在賺錢,在討飯吃。」

記者:在紐約市乞討並不是非法,除非是行為過激或是騷擾到別人。在今年就有至少9位這樣的僧人被拘捕,所控罪名也是強行乞討和無照經營小商品。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衛紐約報導

【我有話說】假和尚利用宗教要錢 你怎麼看

高職低薪 H-1B簽證疑被獵頭公司利用

在美國,外籍的高技術人才,包括我們的華人留學生,可以用H-1B簽證來留在美國工作。但是最近,美國本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反對聲音,我們來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奧馬巴推行的移民改革舉步維艱。美國本土居民不僅對非法移民頗有微詞,現在,連對高技術移民的排斥也開始不斷升溫。

IT公司印孚瑟斯,IBM以及人力資源公司——萬寶盛華集團,3個公司最近成為眾矢之的。被公益組織批評,用H-1B簽證大量引進國外低價的技術人員,剝奪了美國本土人的飯碗。

市場研究人員Kerry Silvers:「我們擔心,這些公司引進廉價的人力,繞開美國人,他們的技術水平是一樣的。既然在美國工作,就應該拿同樣的薪水。」

對此,靠H-1B簽證留在美國的員工有不同的看法。

IT技術人員王先生:「這個是有一點,但如果美國工人拿太高薪水。有的公司乾脆幾百個開發人員,都(外包)挪到匈牙利去了,你拿的錢多了,公司會找更便宜的人。」

美國發行H-1B簽證的目的,是讓本土企業能僱用海外的高技術人才。每年,政府發放8萬5千個名額,迄今為止,持有H-1B簽證的人,至少有60萬人。

但是近來的調查發現,使用H-1B最多的公司,並不是谷歌、臉書等科技公司,而是全球獵頭公司。(僱傭H-1B簽證最多的前10家企業,全球獵頭公司佔了8家。)

由這些獵頭公司引進的海外人員,薪水往往比美國人低許多。移民專家指出,這種做法,並不符合H-1B的規定。

移民律師Cindy S. Yau:「我送上移民局的文件上說給這麼多錢,可是實際上那個勞工的時候我根本不是給這麼多錢。或許他要被支付六萬塊,結果你只給了他兩萬塊。但這個你說完全沒有辦法防範嗎?也不是,其實移民局是可以定期做一下審查的工作。」

上週,總統歐巴馬決定,將以行政命令的方式推動部分移民改革。這其中是否會包括增加H-1B簽證的名額,這些名額又是否能被妥善利用,各方都在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TSA安檢新規 打開手機要有電

大家都知道上了飛機要關掉手機,但是現在飛美國的一些航班,上飛機前還一定要打開手機,而且忘了充電會比較麻煩。這是TSA新的安檢規定。

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週日表示,從一些境外機場直飛美國的航班,安檢人員可能要求乘客登機前打開隨身攜帶的手提電腦、手機等電子設備,如果設備沒電或不能開機,就不能帶上飛機。

之前有消息稱,與」蓋達組織「有關的激進份子,可能已經研製出了能夠安裝在手機外殼裡的炸彈,還能躲過安檢設備。

格林德利夫婦特意提早一小時到倫敦希思羅機場,他們對新的安檢規定並無反感。

格林德利:「是為了公眾安全嘛,只要廣而告之,讓大家旅行前做好準備,應該不是問題。」

安檢人員尤其關注來自歐洲、中東和非洲直飛美國的航班,把蘋果和三星的智能手機挑出來檢查。交通安全管理局還強調檢查旅客鞋子。

夏日游泳 安全問題應受重視

紐約夏天最炎熱的日子到了,許多人會到水邊游泳乘涼,那麽游泳時有哪些安全問題特別值得注意呢?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在過去三個星期裡,紐約市有五個人因為溺水死亡,年齡都在三十歲以下。上週六一名年僅兩歲的小女孩,在布魯克林Prospect Park的湖中溺水而亡。

Swim Strong基金會創辦人Shawn Slevin:「如果沒有救生員在場,如果不應該在這裏游泳,請忍住不要游,不然可能給你帶來很大麻煩。」

爲了避免類似慘劇發生,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確保附近有救生人員
-不要單獨去游泳
-小心看管兒童
-不要過於依賴游泳圈
-不要飲酒或吃藥
-不要夜間游泳
-了解自己的極限
-聽到風暴後要立即上岸

從2005年到2009年,平均每年有3533名美國人因意外溺水死亡,平均每天將近十人。雖然這個數字近年來有所下滑,但溺水仍然是兒童死亡的最主要原因。在所有因溺水而死的人中,大約五分之一是14歲以下的兒童。

布魯克林區長Eric Adams:「這個城市被水環繞,所以應該有這方面的安全教育,父母也應該提醒孩子。」

不會游泳是溺水的主要原因之一,非盈利組織「Swim Strong基金會」給成人和兒童提供並不昂貴的游泳課程。在布魯克林體育俱樂部,法拉盛草地公園Aquatic Center和Far Rockaway高中等不同地點都可以學習。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繽紛夢幻 高空煙火秀 零距離記錄

上週五是美國國慶,各地都會有盛大的煙花表演。今年有人突發奇想,用無人機飛上天空,零距離拍攝國慶煙火,帶給人們與眾不同的視覺震撼。

每逢盛大的節日慶典,總是少不了煙花助興,國慶日也不例外。

而無人機在這裡派上了新用場。人們彷彿置身在空中,看著一顆顆煙花在身邊,璀璨而震撼。

不過,這並不是人們第一次使用無人機拍攝煙花。

早在五月,佛羅里達州就有人曾經用無人機,飛入空中的煙花裡,拍下壯觀的景象。

夜幕下的都市,燈火輝煌。煙花在煙霧中登場,耀眼的光焰劃過夜空,天上與人間交相輝映。

無人機還可以旋轉拍攝,360度全方位,飽覽煙花的璀璨。

零距離的觀賞煙花表演,是不是相當夢幻和精彩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變形金剛4》二連霸 穩坐票房寶座

國慶日長週末不少新片上檔,但絲毫不影響《變形金剛4》的地位,仍然繼續蟬聯北美票房寶座 ,一起來看國慶日長週末北美票房榜。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排名第一,週末總票房3640萬美元($36,400,000),儘管影評評價不高, 但絲毫不影響全球票房,《變形金剛4》美國總票房目前纍計1.74億美元,全球總收入業已達到5.75億美元。《變形金剛4》加入中國元素與中國取景也讓中國票房長紅,中國的票房已打敗了美國票房。

《譚米》(Tammy)排名第二 ,週末總票房2117萬美元($21,170,000),好萊塢人氣女星梅麗莎-麥卡西她的喜劇威力還是沒能打敗變形金剛 ,她也還是沒能獨立扛起票房,並沒有像她之前所演的的《辣手警花》與《伴娘》那麼大賣,影評認為《譚米》並沒有想像那麼討喜 ,不過喜歡輕鬆幽默的影迷還是非常捧場。《譚米》Cina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C+,影評平均評分42%。

《驅魔警探》(Deliver Us From Evil)排名第三,週末總票房950萬美元($9,500,000) ,紐約市發生了一系列令人不安的神秘事件,紐約警探拉爾夫與一位學過驅魔的牧師結盟,通過驅魔共同調查超自然案件。
《驅魔警探》CinamaScore 觀眾統計分數是B-,影評平均評分47%。

《龍虎少年隊2》(22 Jump Street)排名第四,週末總票房940萬美元($9,400,000)。

《馴龍高手2》(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排名第五,週末總票房875萬美元($8,750,000)。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短評:阿德荷巴爭冠 當今足壇四大強國風雲戰

大家好,世界盃專題報導又跟您見面了。上個週末,荷蘭點球戰勝哥斯達黎加晉級,讓四強名單塵埃落定,球迷驚呼啊,這個四強陣容,歷史罕見。

本次闖入世界盃四強的國家,阿根廷、德國、荷蘭、巴西,堪稱世界盃史上最強的晉級組合。

單看贏得世界盃的次數就可見一斑,巴西五次、德國三次、阿根廷兩次,荷蘭雖未奪冠,但三次獲得亞軍,有實力戰勝世界上任何一支強隊,被譽為「無冕之王」。這四支球隊的PK較量,驚心動魄、扣人心弦。

梅西領銜的阿根廷攻擊力強勁,但迪瑪利亞的因傷缺席也給他們的奪冠路增添變數;德國陣容完整,可是後衛赫韋德斯被認為是後防軟肋;荷蘭最會進球兒,但隊長範佩西在進入淘汰賽後處於神遊狀態,找不到北,讓荷蘭的希望更多壓在羅本和斯內德身上;而巴西,雖失去內馬爾,但還是有奧斯卡、大衛路易斯、胡克等一流球員坐鎮。

7月8號和9號的兩場半決賽,每一場都不亞於決賽的份量,是史上難得的足球盛宴。

「世足人物誌」這個殺手不太冷 德國前鋒穆勒

內馬爾負傷告別世界盃,週二的巴西德國大戰,德國當家前鋒穆勒,自然成了場上的最焦點。

從拜仁慕尼黑青訓中脫穎而出的德國前鋒穆勒,速度、技術、心理素質都很出眾。在上屆南非世界盃中他代表國家隊出戰六場,以5粒進球3粒助攻贏得金靴獎。並在隨後的12∼13年,陪伴拜仁贏得聯賽、德國杯和歐冠的三冠王。本屆世界盃賽上,穆勒在對陣葡萄牙的比賽中,上演了本屆盃賽的首度帽子戲法,並以四顆進球總數排在射手榜第二名,依然是金靴獎的有力競爭者。不過,這樣一位擁有傲人戰績的球星卻有著一個與自己身份極不「相稱」的綽號:二娃!原因跟義大利隊的巴洛特利一樣,他在賽場上經常會做出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搞笑場面。例如在本屆盃賽上對陣阿爾及利亞,他在罰自由球時故意摔倒,想迷惑對方人牆中的防守球員,卻因為拙劣演技而引得全場球迷鬨堂大笑,除此之外,他還是德國隊中有名的「吃貨」。其實,搞笑的背景並不會影響他成為一名偉大的射手,而更成為了人們喜愛他的又一理由。在週二對陣巴西的半決賽上,穆勒依靠自己絕佳的心理素質和強勁的進球能力,會再次成為對手衝冠路的巨大障礙,就像德國主帥勒夫形容的那樣:穆勒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我如何才能進球」。

巴西德國大戰賽況預覽

好,下面一起來看一下對週二這場重量級較量的賽況預覽。

德國跟巴西分別是歐洲和南美球派的代表,也是對兒賽場上的老冤家,兩隊歷史上交手21次,巴西12勝5平佔據優勢,而2002年僅有的一次世界盃交手也是在決賽中以巴西2比0完勝終結。

本次對決,巴西更占有主場優勢,可以視作自己的第12名球員,甚至有黑巫師施魔法算計德國三大主力:穆勒、胡梅爾斯和門將諾伊爾。也許是對本次賽前噩耗頻傳的巴西隊的一種安慰。

上一場對陣哥倫比亞的比賽,當家前鋒內馬爾脊椎骨骨裂,需要休養4∼6週,這對全心全意衝冠的東道主來說,無疑是沉重打擊。然而禍不單行的是,主力後衛席爾瓦也因纍積兩張黃牌停賽一場,無緣半決賽。巴西戰事未開,先折兩員大將。

然而德國隊也不完全樂觀,中場球員厄齊爾狀態低迷,身負眾望的格策的球場位置問題還沒有解決,但畢竟陣容上要比巴西隊完整,且球員綜合實力明顯優於自己的對手,因此,巴西勢必面臨一場硬仗。而這一仗,也可以視作兩隊在2002年韓日世界盃決戰的重演,德國能否扭轉宿命,就看7月8號的這場巔峰對決了。

「世足大家談」球迷聊巴德之戰

巴西德國PK,高手過招,非常吸睛,下面來看紐約球迷對這場大戰的看法。

7月8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局部雷雨 89 70
Manhattan 曼哈頓 晴時多雲 92 76
Newark 紐華克 午後雷雨 88 64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晴時多雲 93 77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二 晴時多雲 92 76
週三 局部多雲 85 70
週四 局部多雲 83 67
週五 局部多雲 81 67
週六 局部多雲 81 70
週日 局部多雲 81 70
週一 零星雷雨 83 6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