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探討用藥物治療腐敗!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貪官現在是天下聞名。面對中國社會矛盾的急劇惡化,中共政權崩潰危機日益深重的局面,為「穩固」政權,北京當局熱熱鬧鬧上演了一系列「打老虎」、「拍蒼蠅」的大戲。近日,中共當局掌控下的中科院突然發表了一個很「奇葩」的報告,聲稱他們的一個團隊正致力於研究貪官大腦的神經機制,探討利用藥物或治療方法來抑制腐敗傾向的途徑。這個近乎於天方夜譚的報告,立刻遭到網民一邊倒的抨擊與嘲諷。

中科院研究貪官大腦 欲用藥物治貪?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7月5日刊登題為《貪官的大腦,與我們有何不同?》的報導稱,人們會毫不猶豫地接受賄賂,還是會再三深思?科學家認為,這個問題或許可以在左腦中找到答案。這一說法促使外界討論是否可以利用藥物或治療方法來抑制腐敗傾向。

報導稱,中共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教授李紓領導的一個團隊在《行為神經科學前沿》上發表報告稱,當「人們寧可犧牲道德準則去追求財富」時,大腦左側額下回稍上方的一小塊區域起了「關鍵作用」。他們發現,受賄金額越多,受賄行為對大腦的刺激就越大。

據稱,研究人員為28名志願者設計了一個遊戲,用核磁共振成像掃描大腦。每位參与者獲提供一筆資金,金額從8元逐漸增至3000元。每次向參与者提供資金時,研究人員會詢問他們是否願與他人分享這筆金錢。若是接受,參与者會得到其中一定比例的金錢;若是拒絕,則所有人均得不到任何金錢。研究者認為,這種情況與收受賄款相似。

結果,研究人員發現,無論金錢多寡,向志願者提供金錢都會刺激他們腦部的「愉悅」區域:右側前額葉皮層及雙側腦島。志願者決定接受一定比例的金錢時,他們左側額下回的激活程度強於其他區域。資金越多,激活程度就越強。

報導還引述北京大學神經病學博士葛鑒橋表示,研究貪官的大腦功能或有助發現大腦與腐敗行為之間的聯繫。如果發現受賄行為與大腦相關,就可以研究替代方法來調整人的行為,包括藥物或心理治療。

中共科學院昆明動物研究所神經科學研究員曹軍則警告說,任何研究不僅需要受試者同意,也需要當局批准。未經授權,任何科學家都不能掃描獄中的前中共官員大腦,已定罪的貪官也未必願意幫助研究。

網友辣評

臺β偉憤怒地說:「XX,我評你什麼好呢??真不要臉到了極致。自己不去反思自己的制度和人性,指望藥物去反腐。」

一無所有評論道:「痴心妄想,給納稅人省點錢吧!」

憤怒の小黃瓜說:「他們早已得了絕症放棄治療了,說的好像給貪官們吃藥,他們還有治一樣!」

寶來寶來稱:「這葯早已出世—-百草枯。」

小佳濘感嘆道:「拿國家的科研經費研究貪官的大腦,全世界也只有中國的科學家了!」

小二毛子說:「這些科學家的大腦可能也有問題,不過藥廠肯定舉三隻手歡迎!」

Feat嘲笑道:「他們應該研究貪官小弟弟的共性,確實能吃藥反腐。」

Carbsed跟貼說:「這個建議更靠譜,中科院的研究方向有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