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危機持續 洛杉磯聲援兒童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7月7日,南加居民成功的阻止了第三批載有非法移民的巴士進入穆列塔(Murrieta),與其同時,數百位民眾在洛杉磯聯邦大樓前集會,聲援來自中美洲的兒童難民。洛杉磯市長加西提則發表聲明,表示洛杉磯今後將不再配合執行聯邦政府關押非法移民的要求。

支持者們是來自大洛杉磯各地的社會各界人士,包括市議員、人權組織團體、大學生、教會人士等,不少大學生和社區人士都是通過社交媒體得知活動消息,從而趕來支持人權保護。他們打著自制的橫幅和展板,有的穿戴著傳統服裝,擊打中美洲式的手鼓,在洛杉磯聯邦大樓前遊行,呼籲更多人來關注中美洲的兒童難民和他們的家庭。中美洲地區由於歷史原因,長期動盪不安,毒品氾濫,許多人不得不背井離鄉,到美國避難,惡劣的經濟條件也使得許多孩童無法與父母團聚。現場發言的兒童代表表示:「中美洲孩子也是人,需要他們的家庭」。洛杉磯市長加西提也在今天表示,關押非法移民成本過高,地方政府無力承擔,也沒有義務替聯邦政府做事。」

洛杉磯警察局也表示他們將不再簡單的按照聯邦移民局的要求拘禁非法移民。

新唐人記者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