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客官方管 聽指令出擊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訊】相較於世界各國,中國駭客顯然較為高調、不畏曝光。台北科大博士生劉得民7日表示,全世界只有中國駭客有組織架構,甚至有祕書處、理事會等,且只要網攻目標符合官方利益,中共當局就會默許;相反,若違背官方授意,就會被加以消滅、恫嚇,官方色彩濃厚。

國防大學政治學系中共解放軍研究組與中共研究雜誌社7日舉辦「中國大陸在網路空間戰略的競逐」論壇,邀請國防大學、政治大學、台北科大等多位學者發表論文。

政大外交研究所助理教授胡瑞舟表示,從去年國安局的報告顯示,中共自2002年起擴充網路戰能量,近年來業務分工廣布4大總部、7大軍區、國防科研機關與各級院校。甚至還將信息民兵納入編組,預估整體軍事機關網軍編制人力約10餘萬人,2013年甚至投資逾8千萬美元預算。

美資安公司追蹤:61398部隊應為駭客後台

胡瑞舟以美國麥迪安網路安全公司的追蹤紀錄為例,指共軍61398部隊最有可能是策動駭客襲擊的後台,並隸屬於總參謀部三部二局;此外,隸屬於總參謀部三部十二局的61486,則是從事電子情報蒐集與分析的主要單位。胡瑞舟強調,中共網軍除了發動網攻、竊取機密外,還要負責網路維穩工作,並用網路進行輿論戰、宣傳戰和戰略溝通,同時過濾、管控相關言論,例如近來壹傳媒遭駭,就是明顯例子。

「全世界只有中國駭客有組織架構」,劉得民表示,中國駭客分兩大類,一種像黑幫堂口有名有姓,例如綠色兵團、紅客聯盟、中國鷹派等,專門負責打砸搶,屬於外圍組織的駭客;另一種則是有看到作為,但只能給代號,例如61398部隊等,這種是真正要駭到其他國家,把商業機密,重要情資文件偷出來的單位。

劉得民強調,從過去的相關事證可發現,只要駭客組織從事符合官方利益目標的網路攻擊,中共官方就會默許;相反若違反官方授意的駭客組織,就會被近年通過的《刑法》第七修正案加以消滅、恫嚇;甚至官方還會培養外圍駭客組織,對世界各國進行情資竊密與技術竊取等網攻。

針對中共開始把華為、小米機、騰訊等產品,銷往世界各國、以商為戰,劉得民認為,越是自由、民主的國家,受到的影響越大,例如日本、台灣、韓國、美國都會受到巨大影響,但越是集權國家,影響越少,因政府可限制使用,而台灣因為太民主,所以在資訊戰上一開始就處於落後。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