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7月7日財經速瞄

斯蒂格利茨:美股表現有過熱之虞

上半年的美國股市一路狂飆,三大指數紛紛創下史上新高點。但是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約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卻認為,目前美股的火熱表現與美國經濟的實際復甦水準仍有段差距。他認為目前的勞動參與率還不夠高,因此他也贊同美聯儲在緊縮貨幣政策上保持謹慎考慮的態度,不需立即調高基準利率。

下半年投資新興市場 留意四大風險

今年新興市場國家的經濟表現有所反彈,但是下半年仍有四項風險﹔第一,美聯儲可能緊縮貨幣政策,國際資金可能回流美國﹔第二,包括印尼、土耳其、巴西今年都將舉行總統大選,政治變數多﹔第三,新興市場國家仍有成長緩慢、通貨膨脹高、過度依賴外資等問題﹔第四,中東局勢不穩定,油價可能上漲,將嚴重衝擊新興國家。

網絡金融服務普及 實體銀行凋零

英國匯豐銀行(HSBC)宣佈,在9月中旬之前將關閉19家英國分行,反映出網絡金融服務的普及,讓客戶對實體銀行的需求持續降低。此外,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也將在9月底前關閉24家分行,今年關閉的分行數量增加到53家。

蘋果挖角

瑞士豪華名錶品牌Tag Heuer(豪雅錶)宣佈,該公司的銷售部門副總裁Patrick Pruniaux已經被蘋果公司挖角,週一離職生效。據了解,Pruniaux將到蘋果協助打造即將推出的智能手錶iWatch。分析師指出,蘋果的挖角動作,顯示蘋果想用「瑞士製造」的高品質品牌形象來行銷iWatch。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