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上演現實版「越獄」 18人逃跑翌日即被擒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美國關於「越獄」主題的幾部影視作品紅遍全球,劇中人物千辛萬苦逃脫監獄的鏡頭相信給不少人留下了深刻的記憶。然而,上個月末,廣西玉林市上演了一場現實版「越獄」大劇。不過,參與越獄的18名戒毒人員在次日即被抓捕。

大陸媒體報導,6月24日晚,廣西玉林市興業縣強制戒毒所、拘留所內18名玉林博白籍在押人員,在監舍內用床板等硬物挖洞爬出了監舍,並爬出監舍外一堵5米多高的圍牆,成功逃離牢籠。

報導稱,這批外逃的吸毒者被關在戒毒所內接受為期2年的強制戒毒。此次逃跑也是早有預謀,他們將挖地道而產生的多餘的泥土藏匿在床底之下。幾人合作終於成功出逃,不過只有短短24小時即被重新擒壓。

據介紹,興業縣戒毒所可容納180名吸毒人員,拘留所則可以同時關押60人。

有網友爆料稱,戒毒犯在獄中生活之黑暗沒進去過的人很難想像。除了天天必須做超負荷的體力勞動外,吃住卻連豬狗都不如。若是家中人稍有一些財力,用錢在獄中仍可買到白粉。這名網友舉例表示,在戒毒所中可以買到手機打電話,但一周的費用是2千元,買一克白粉5千元,吃一隻雞500元,市價4元的煙在監獄裡卻是100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