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紀念七七事變:釣魚島是中國的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訊】2014年7月7日,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台北主持了七七事變紀念活動開幕式,他在演講中說,釣魚台是被日本侵略的中國領土,「領土主權一寸不能讓」。

7日,中華民國政府在台北中山堂舉行紀念七七盧溝橋事變活動,總統馬英九與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共同主持開幕。

在開幕式上,馬英九說,中日在1952年簽訂的合約「將台澎歸還中華民國,但釣魚台還沒有」。他強調:「我們不要忘記釣魚台是最早被日本人侵略的中國領土」,「領土主權一寸不能讓,這一點一定會繼續堅持。」

台北中山堂是1928年日本為慶祝裕仁天皇登基建造的,1945年日軍在這裡向盟軍投降。郝龍斌介紹,選擇在這裡舉行紀念七七事變的「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紀念特展」,「更重要是彰顯中華民族軍民同胞抵抗外侮、艱苦卓絕的抗戰精神」。

台灣作為曾經被日本佔領的土地,早在《馬關條約》簽署後就開始了抗日活動,這一活動延續了50年,直到台灣光復。

明年是二戰勝利70週年,屆時中國民國將舉行一系列紀念活動。

釣魚台是台灣對太平洋上一個島嶼群的稱呼,中國大陸叫其釣魚島,日本稱為尖閣諸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