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35戰機事故頻頻 義重新考慮訂單

【新唐人2014年7月7日訊】美國新近研發中的F35戰斗機在測試中故障頻頻,上月又傳出起火事件。美國國防部下令全線停飛,開始檢查。對此問題,義大利表示將重新考虛原先想要大量訂購F35戰斗機的計劃。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投入4000億美元研發最新型的戰機F35,但是飛機在試飛過程中頻頻出現失誤。據悉,是因為F35的電路設計不合理,遭到雷擊時可能導致油槽爆炸,在測試過程中曾發生螺旋葉片斷裂、漏油,上個月又發生起火意外。為此美國國防部下令全面停飛,進行檢查。

又有消息稱戰機F35部分零件是由中國大陸承包商製造,但沒有具體表明中國製造的這部分零件有沒有安全問題。

相對於硬體問題來說,軟體問題更加嚴重。因為設計的不合理,飛機可能難以安全降落。應該透過攝影機和即時視訊等信息掌握360度全方位視野,要價50萬美元的高科技頭盔居然無法顯示清晰影像,甚至無法瞄準攻擊目標。

消息傳出後,義大利決定重新考慮是否按原計劃訂購。義大利政府表示,除已經確定購買的6架F35之外,其他飛機要重新考慮是否購買。如果美國無法保證飛機質量,義大利不會再考慮購買F35戰機。

義大利原計劃購90架F35,此舉本身引發很大爭議,雖然政府強調,義大利現有戰機老舊,需要更換。但是大部分民眾認為,蘇聯瓦解後,義大利周遭已經沒有強大的敵人,購買如此多的、昂貴的攻擊型武器,實在是很沒有必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