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抵內蒙神情凝重 疑跟周案有關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共中紀委书记王岐山現身內蒙古,在主持召開部份省市巡視工作座談會時,王面色凝重,還數次以手敲打桌面。有分析指,王岐山在處理徐才厚案之後現身,卻並未显出輕鬆之色,且明顯消瘦,顯示其反腐受到的壓力不小。有輿論指出,聯繫早前有關周永康被關押在內蒙包頭的傳聞,疑王岐山此次奔赴內蒙,可能與周永康案有關。

去年12月初,海外率先傳出周永康及其家人已被北京當局秘密拘押的消息後,今年1月有消息稱周永康被關押在距北京600多公里的內蒙古包頭市一個軍事基地內,由中共中央警衛局與北京軍區共同負責,重兵看守,目前其家人均不能探視。

今年5月19日至6月23日,王岐山曾隱身月餘,引發外界多方推測,許多媒體分析稱其可能是在處理「大事情」。直到6月24日王又在中共官方媒體高調亮相,並放話要「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6月30日,中共前軍委主席徐才厚被當局公開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7月3日、4日,徐才厚案引發的輿情高熱剛開始降溫,王岐山便急奔內蒙。

陸媒報導,王岐山到內蒙錫林郭勒盟調研,未提是否到包頭市。但從央視播報相關消息時播出的畫面可見,會議現場的王表情凝重,揮拳敲枱,一臉憤怒,稱反腐巡視監督「沒有禁區、沒有例外」。這一系列現象引起外界頗多揣測與聯想。

今年1月農曆新年前夕習近平也到內蒙調研,包括「視察」國防線;1月29日,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也到內蒙,官媒指他視察包頭市位於科爾沁草原的某軍事基地;當時海外也一度瘋傳周永康被關押於內蒙。因此,外界揣測王岐山此番急赴內蒙古,或許與周永康案有關,甚至揣測王是否親自提審周某。

外界確信,周永康目前正處於被拘押調查之中。雖然北京一直未正面就周永康案表態,但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眾多中共中、高曾官員,以及與周氏家族密切相關的商人被當局纷纷「拿下」。
6月30日,徐才厚的命運被公開的同一天,其他三名周永康的政治盟友——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中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王永春同時被開除黨籍,並立案審查。

兩天後的7月2日,曾擔任周永康的大秘的海南省前副省長冀文林、中共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前副主任余剛被「雙開」,公安部警衛局前正師職參謀談紅被開除黨籍,並將3人移送司法處理。外界普遍認為,這一切預示著周永康案的公布為時不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