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清狗糞傳惡臭鄰居提告 飼主判賠15萬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訊】住在公寓或大樓有養寵物的飼主得注意自家寵物的清潔衛生了,不然影響到鄰居作息可能會被一狀告上法院,賠上大錢也傷了鄰居間的和睦。一名住在新北市的住戶就因為同棟的鄰居有養寵物卻傳出陣陣惡臭,忍無可忍向法院告狀,結果飼主被判要賠償台幣15萬。

中視新聞報導,顏姓婦人說,從屋內走到窗邊就能聞到陣陣惡臭,到了陽台更不得了,得戴上口罩才能晾衣服,連在客廳看電視都得關上窗戶,而臭味的來源正是樓下蕭姓住戶的德國狼犬。

養在倉庫的狼犬,現在只有陣陣狗味,看不到狗糞便,不過顏姓婦人控訴,4年來狗糞味濃厚,影響他們一家三口健康,向蕭姓飼主反映卻不見改善,只好走法律途徑,不過但是飼主辯稱,糞便每天都有清理,法官根本不了解實際狀況。

其實就連工務局、環保局來勘查,都認定有明顯異味,以此法院認定侵害居住安寧判賠15萬,但蕭姓飼主認為,是兩家人之前因為漏水問題使鄰居挾怨報復,一定會在上訴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