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邇珺:逮捕江澤民的日子在逼近

6月30日,習近平召開政治局會議,宣佈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並將其犯罪線索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最愛」,習近平親自出面處置徐才厚,往小了說是不給江澤民面子,往大了說是與江澤民撕破臉皮。

同日,中共黨媒《新華網》宣佈周永康的3名心腹——蔣潔敏、李東生和王永春也被「開除黨籍」並移交司法。

7月 2日,中共中紀委宣佈,周永康的3名大秘被處理並移交司法。其中,海南省前副省長冀文林和中共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前副主任余剛被「雙開」,中共公安部警衛局前正師職參謀談紅被「開除黨籍」。

習近平突下重手清洗江派勢力,跟江派拋出香港白皮書有莫大的關係。

6月10日,在江派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聯手策劃下,「國新辦」發表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改動「一國兩制」定義。江派的目的之一是激怒港人,在香港製造亂局,找機會讓習近平下台。

白皮書果然在香港掀起軒然大波,引起香港各界的激烈反彈。

6月20日至29日,78萬港人參加「和平占中」發起的「6.22全民公投」,其中很多人就是因為對白皮書感到憤怒而前去投票的。

7月1日,51萬港人走上街頭,七一大遊行,表達抗共反共、爭取真普選的心聲。

一時之間,恍如八九民運風潮再現,中共當局在全世界面前顯得極為被動尷尬。

這一切,無疑會勾起習近平的心中往事,想起自己與江派之間的舊仇新恨。

為了將習近平趕下台,篡奪中共的最高權力,江派先後使用了「政變」、「暗殺」、「恐襲」和「造怨」四種手段。

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在江澤民的主導下,江派周永康、薄熙來制定了一個針對習近平的政變計劃,圖謀在十八大後伺機奪取習近平的權力。本來江派政變計劃已經完成了一半的進程,誰知被2012年2月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給曝光摧毀、全盤崩潰。

2013 年夏季北戴河會議前後,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周永康,至少兩次策劃暗殺習近平,包括在會議室放置計時炸彈和趁習到解放軍301醫院體檢時打毒針,試圖發動政變。這些暗殺正是由周永康的助理和警衛談紅實施。習因此一度移居北京西山軍事指揮中心,以防不測。

2014年3月1日晚22時,江派「頭號軍師」曾慶紅通過收買武警凶徒,在雲南省昆明火車站策劃了一起恐怖襲擊事件,造成32人死亡,143人受傷。江派妄圖以殺戮民眾的方式,製造社會動亂,煽動指責習近平的國內國際輿論,再趁機推倒習近平下台。

最近這一次就是張德江和劉雲山聯手策劃,拋出香港白皮書,不遺餘力地「製造民怨」。

為推倒習近平,江派不擇手段。

這一系列事件的最終主謀不是別人,正是一向以中共「太上皇」自居,表示要干政「到生命(最後)一息」的江澤民。

作為還擊,習近平先後審判了薄熙來,抓捕了周永康,軟禁了曾慶紅,直至日前處置徐才厚。

但是,處置徐才厚對江派而言,只能起到一種震懾作用,並沒有打中江派的最要害。江派在江澤民的帶領下,一定會繼續垂死掙扎,作困獸猶斗狀。在這種情況下,局勢的發展必然發展到逮捕江澤民的問題。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