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火秀回東河 商家喜出望外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訊】時隔六年之後,今年的梅西國慶煙火秀重回東河,讓紐約東河附近的商家喜出望外,而哈德遜河畔的商家則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請看本臺記者郝莉的報導。

梅西國慶煙火秀從2009年開始一直改在哈德遜河燃放,今年再次回到紐約東河的布魯克林橋附近,希望讓更多皇后區和布魯克林居民都能看到。

預計有300萬人觀看了今年的梅西國慶煙火秀,其中很多人是近距離觀賞,為受到桑迪颶風影響的南街海港附近的商家帶來誘人的商機。

Il Brigrante員工Navid Espinosa:「今天絕對是生意最火的一天,我們有200個訂餐。」

Lee Lee’s Forest店主Ryan Benz:「今天這裡估計有三萬到四萬人,我們多進了很多貨,很多國旗相關的東西,希望明天還有東西可賣。」

了解到南街海港商家的情況之後,我又來到上西城哈德遜河畔附近,看看這裡的商家對於煙火秀離開的感受。

這家位於59街的食品店員工,抱怨因為煙火秀離開,顧客比去年少了一半。

B&W食品店員工Fahed Alwohoush:「很遺憾我們少了很多生意。」

這家餐館不得不解僱部分員工。

傑克大叔海鮮店經理Mohamed Yoseen:「我認為煙火秀應該一年在西城,下一年在東區,兩邊分享。」

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年把梅西煙火的燃放地點改回東河,是希望讓更多紐約人,而不是新澤西觀眾,都能看到煙火秀。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