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拘捕1男子 被控為美德雙面諜

【新唐人2014年7月5日訊】7月4日,德國政府召見美國駐柏林的大使,就德國剛拘捕的一名美國間諜的事宜進行對話。這名被捕男子為德國人,現年31歲,或許是一個雙面諜。這是德美兩國有關情報刺探糾紛的最新進展。

4日,德國外交部長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發表聲明,指出之所以召見美國大使約翰·B·愛默生(John B. Emerson),是希望對方儘快澄清聯邦檢察官的一個調查。

德國聯邦檢察官表示,2日,德國警方拘捕了一名31歲的德國男子,他涉嫌為國外的情報機構工作。不過,德國聯邦檢察官沒有透露這個人的具體身份,以及他服務的情報機構名稱。德國政府發言人塞伯特(Steffen Seibert)說,消息已經匯報給德國總理默克爾。

德國媒體透露,這名被捕男子是德國情報機構BND的雇員,但涉嫌從2012年起為美國情報機構工作,主要向對方提供德國議會調查的有關美國案件的進展情況。不過,德國的幾家媒體都沒有透露消息來源。

事件恰巧發生在德美之間就竊聽問題引起紛爭後的平息階段,再度引發兩國有關情報刺探的分歧。之前,因被曝光美國中央情報局竊聽默克爾的手機,曾引起兩國的極度不愉快,默克爾也因此更換了特別定製的防竊聽手機。

4日當天,美國國家安全局否認了被捕男子與自己有關,德國BND則沒有發表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