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宋林案 舉報記者促取消300億合約

【新唐人2014年07月05日訊】華潤前董事長宋林案繼續延燒。曾實名舉報宋林的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星期五以股東身份到華潤大廈遞交公開信,要求現任華潤集團董事長傅育寧撤銷華潤電力300多億的問題合約。

李建軍披露,手中掌握更多華潤電力違規的證據,涉及內蒙古五間房煤礦、華潤聯盛、山西金葉300多億的違規合約,希望接替宋林的傅育寧撤銷問題合約,保障小股東利益。

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交易金額300多億損失,但如果加上後續的,收購以後連連虧損的損失就更多了。」

據知宋林已經向中紀委交代了至少60多名高層涉案。李建軍指華潤案背後有多隻老虎,涉及周永康級別的中共高層。

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這個比(中石油)蔣潔敏涉及的面要大,很複雜,不是涉及到蔣潔敏後面一隻老虎,背後涉及到好幾股力量,我認為未來兩年的時間,華潤案都會繼續發酵。」

香港特首梁振英也被指包庇宋林。

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我為甚麼對梁振英特別惱火呢?本來我們去年已經在廣泛報導宋林涉嫌貪腐,被我們小股東在維權,他去年七月一日給—宋林太平紳士。」

李建軍試圖進華潤大廈遞交公開信,但被保安阻止。李建軍強調下一步會向所有華潤集團董事發律師信。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